相約浐灞熱盼全運 全城歡樂跑(世博園)分會場有精彩
2020-09-18 10:02:01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長安塔上的風光 ,都為今天來梳粧,你的緣分就要來了,兩河四岸在眺望 ,浐河灞河在歌唱,通往未來的長廊。來吧來吧快來吧,來吧來吧來浐灞……張開翅膀,化作綠水青山每個同行的眼神,都是初升的太陽有一個約定,像鮮花一樣綻放,開成一片海洋,有一種願望,劃起心中船槳,又一個江南誕生在北方,來吧來吧快來吧,來吧來吧來浐灞……”伴隨優美而富有動感的旋律和朗朗上口而情真意切的歌詞,一首于2020年9月15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倒計時一週年當天火熱上線的新歌《來吧,浐灞》引爆了全城歡樂跑世博園分會場現場的激情。

  一首歌,為十四運盛會而譜就!

  秋季的世博園,綠植茂密、空氣清新,古城市民可以在跑步中盡享清風綠氧,體驗綠色融入生活的生態休閒,也可以欣賞綠色美景融為一體的長安塔、西安國際會議中心、宋城演藝王國。作為全國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浐灞生態區成立16年來,堅持綠色發展的理念,在大西安東部展開一幅“人、城、水、綠”和諧共生的美麗畫卷,同時匯聚豐富文旅資源,開啟特色“生態+文旅”新篇章。

  相約西安,築夢全運。在十四運盛會開幕倒計時一週年的特殊日子,浐灞生態區特邀曾創作出《夢裏水鄉》、《你的柔情我永遠不懂》等流行金曲的著名音樂人洛兵創作出了城市主題歌曲《來吧,浐灞》並於全城歡樂跑世博園分會場活動現場首發,儘管身在北京的洛兵未能趕到古城,但他通過網絡視頻連線的方式為西安、為浐灞、為十四運盛會送上了誠摯的祝福:“希望這首歌能傳遞出西安人的熱情,也希望每一位到西安的朋友都能愛上生態浐灞,愛上綠動西安。明年的今天,十四運會就將在陜西舉辦,我和大家一樣,盼望著這場體育盛宴的到來,盼望著大西安的發展越來越好,也期待浐灞生態區不斷給我們帶來更多新的驚喜!”

  一片水鄉,向所有人敞開懷抱!

  作為全國首個以生態命名的開發區,浐灞生態區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生態立區,産業興城”的發展理念,用“綠色、生態、時尚、活力”的精神底色,塑造起多元、亮麗的生態名片。生態人居、詩意生活、時尚開放、攬藏繁華……近些年,浐灞一直被譽為“小江南”和“北方的夢裏水鄉”,如今,更多現代、時尚、綠色風貌在這裡漸次呈現,詮釋著綠色生態與多彩人文浐灞的獨特魅力。在《來吧,浐灞》的MV拍攝過程中,背著琴的歌者洛兵出現在浐灞的每一處美景,瀏覽著美景、展現著內心的激情,他坦言:“希望這首歌能像當年的《夢裏水鄉》一樣,走到哪響到哪,把優美的音樂留在山水之間。”

  事實上,“北方的夢裏水鄉”在十四運盛會即將到來之際,正張開懷抱迎接著每一位熱愛運動、熱愛生活的人的到來。程建安、官寶珍這對被譽為“古城柔力球神雕俠侶”的伉儷帶領著浐灞半島柔力球隊來了,2014年成立的這支隊伍在兩位教練和隊長孔月蘭的帶領下先後多次參加省、市、區各級賽事並多次獲獎,“我和老伴退休前都是警察,2009年退休後就開始玩起了太極柔力球,這是一項集健身、表演和競技為一體的全民健身運動項目,你看,我們這支隊伍的20多人雖然平均年齡超過了63歲,但每個人都因為堅持鍛鍊而神采奕奕,在精氣神上不熟年輕人。”孔月蘭笑著介紹道。對於即將到來的十四運會,程建安、官寶珍表示:“上屆全運會,我們去天津觀看了柔力球項目群眾組的決賽,很精彩,希望在家鄉舉辦的全運會上,依然有柔力球這個項目,我們也要和夥伴們一起,爭取在選拔賽中好好表現,站上全運會的大舞臺就是我們的美好願望!”

  60歲的長跑愛好者榮春芳也從文藝路一大早出發趕到了浐灞,8年前開始喜歡上路跑的她如今是“西安妹子”女子跑團的一員,“我們跑團如今已經有上千人了,每週都會組織三四次5公里的迷你馬拉松路跑活動,我基本每次都會參加而且越跑越開心、越跑越年輕。這次能來浐灞參加全城歡樂跑的活動,我特別開心,這裡的景色太美了,絕對是展現咱們古城風采的最佳窗口。明年的全運會,我最關注並想到現場看的就是田徑比賽了,如果到時馬拉松的比賽能經過浐灞,相信全國各地會有更多跑友通過傳播欣賞到咱們西安、咱們浐灞的美景,他們也一定會想在全運會後來這裡跑上一次、享受一回的。”

  這次全城歡樂跑世博園分會場的活動吸引了350名古城跑友和健身愛好者參與,圍著世博園內的地標長安塔奔跑一圈雖然距離不算長,但主辦方精心設計和組織的各類活動、遊戲和表演環節讓大家感受到了“相約西安·築夢全運”的熱烈氛圍,“灞柳送別”“世園晨曲”“長安塔影”“月光寶盒”“濕地觀鳥”“落日彩虹”“絲路演藝”“千古情緣”這遠近聞名的浐灞八景也留下了身穿“我們在浐灞起跑”文化衫的跑者們矯健的身影。而明年此時,“走,咱們去‘大美浐灞·常綠長安’打卡”或許會成為十四運會全運村裏的一句流行語。(文 記者 靳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