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活動在多地舉行
2020-09-18 15:07: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 實習生 韋紫鈺):9月16日,由西安市農業農村局舉辦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西安在行動”主題宣傳活動在西安市舉行。西安市高新區、鄠邑區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中從實際需求出發,充分運用各類創新方式,有效完成環境整治。

  加大生態整治力度 提升居民幸福指數

  西安市高新區草堂街道宋東村前幾年飽受臭水污染的困擾,自2018年開展環境整治以來,宋東村建立了惠及15800位村民的污水處理廠,使該區域污水得到了有效處理,大大提升了農村居民的生活環境。據了解,該污水處理廠佔地2160平方米,日處理污水能力1400噸,鋪設管網24公里。通過管網接戶、鋪設污水管網、聯村建站的方式,將村民排到戶外的污水處理達到地表水Ⅳ類標準後排入沙河。

西安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活動在多地舉行

西安市高新區草堂街道宋東村水況現狀 拍攝 韋紫鈺

  宋東村污水處理廠建成投用後,草堂街辦在宋東村等5個村子開展了針對環境改善和項目滿意度的問卷調查,當地村民對污水處理廠項目的滿意度高達90%以上。“草堂街辦對整體的調查結果感到欣慰,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全體工作人員除了保持目前的工作成績外,還將針對問卷中村民反映的問題細化解決措施,提升生活環境,讓村民過得舒心、過得滿意。”西安市高新區草堂街道辦工作人員李江波表示。

西安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活動在多地舉行

西安市高新區草堂街道宋東村污水處理廠 拍攝 韋紫鈺

  建立長效治理機制 全面落實監管制度

  除了在污水治理上下功夫外,西安市鄠邑區玉蟬街道水磨頭村在落實執行廢舊場地二次改造項目方面也做出了巨大努力。自2018年以來水磨頭村在廢棄的場地建立了休閒娛樂設施,方便村民娛樂,實現了場地資源的二次利用。

西安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活動在多地舉行

水磨頭村涼亭 拍攝 韋紫鈺

  此外,水磨頭村還建立美麗庭院機制,調動村民參與積極性。水磨頭村實行對環境的專人監管定期自糾的措施,利用環境網格化管理機制,通過黨員幹部帶頭,村民積極配合的模式,使水磨頭村的人居環境改頭換面,成為美麗宜居的一片熱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