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部國際果業發展論壇在西安舉辦
2020-10-23 17:50: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23日,以“果品創新發展  産業互通共融”為主題的第27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中國西部國際果業發展論壇在西安舉辦。

  陜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魏增軍出席並講話,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國際園藝學會代表、中國園藝學會副理事長韓振海,原農業部黨組成員、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會長張玉香先後致辭,陜西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廳長黃思光主持開幕式。

  魏增軍指出,陜西始終把創新作為果業發展的第一驅動力,大力發展以千億級蘋果為代表的果業,建成全球最大的蘋果集中連片種植區域、獼猴桃種植基地和全國最大的濃縮果汁加工基地,蘋果産量佔到全國的四分之一、世界的七分之一,獼猴桃産量穩居中國第一位,濃縮果汁年産量約佔全國的二分之一和世界的三分之一,果品出口到80多個國家和地區,陜西蘋果多次作為“國禮”饋贈外國政要,先後成為奧運會、世博會、G20峰會等重大活動的指定産品,已成為陜西省一張靚麗的名片。陜西將以舉辦這次論壇為契機,認真學習借鑒先進技術和發展模式,堅持走優質、高效、生態的産業發展之路,著力在規模總量上實現新突破、在品質效益上再上新水準、在産業化經營上邁上新臺階,努力把陜西建設成為全國乃至世界的果業生産加工核心區、果業高新科技研發區和果業貿易物流樞紐區,全力打造特色現代農業和現代果業建設樣板,為奮力譜寫新時代陜西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重要支撐。

  論壇由陜西省農業農村廳、楊淩示範區管委會、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共同舉辦,設置了主題演講和主題對話,簽署相關合作協議,發佈果業發展公開倡議書。

  在主題演講中,法國、荷蘭的果業專家介紹了世界蘋果栽培和果品採後處理發展趨勢;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中國園藝學會等機構的專家代表分享了産業發展前沿經驗與成果;廣東、陜西農業農村部門負責人,部分市縣領導共話推進果業發展的經驗和做法;果業企業、電商平臺代表對當果品發展提出建議。

  在主題對話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務代表、中國果酒産業聯盟、中國蘋果産業協會及果業企業家代表以“雙循環背景下的果品市場聯通”為主題開展對話交流。

  論壇期間,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西部十二省(自治區、直轄市)農業農村部門、林業和草原部門共同簽署《中國西部國際果業博覽會合作備忘錄》;中國綠色食品協會、黃河流域各省(自治區)農業農村部門、林業和草原部門聯合發佈《黃河流域蘋果産業聯盟倡議書》;陜西省農業農村廳分別和江蘇省、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簽署《深化蘇陜農産品領域産銷合作框架協議》《深化粵陜農産品北上南下合作框架協議》。

( 第三段魏增軍講話那塊附央廣網連接誒  麻煩這個特別加急)中國西部國際果業發展論壇在西安舉辦

“雙循環背景下的果品市場聯通”為主題對話現場  攝影  張瀚方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會代表,中國蘋果産業協會、中國綠色食品協會等國內外行業組織代表,中國西部、黃河流域和果品主銷區省份農業農村部門、林業和草原部門領導,中國農科院、中國農業大學等國內外科研機構相關專家和學者等參加論壇。(文 潘睿 楊啟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