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在全省率先試點實施“一業一證”改革
2020-10-26 18:46: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26日上午,西安市市場監管局在碑林區市民中心召開藥品零售行業“一業一證”改革試點發佈會暨首發儀式。活動現場,西安市首批藥品零售《行業綜合許可證》的發放,標誌著西安率先在全省試點實施“一業一證”改革。

(加急)西安在全省率先試點實施“一業一證”改革

  西安市首批藥品零售《行業綜合許可證》發放 趙浚喆

  2020年以來,西安市市場監管局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打造“四最”營商環境的安排部署,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進商事制度改革步伐,為解決企業“準入易、準營難”問題,進一步簡化申報材料,壓減審批環節及審批時間,積極探索實施 “一業一證”改革,制定印發《關於探索開展藥品零售行業“一業一證”改革試點工作的意見》,率先在碑林區、國際港務區開展藥品零售行業“一業一證”改革試點工作。

  藥品零售行業“一業一證”改革實施後將把藥品零售企業申辦《藥品經營許可證》《第二類醫療器械經營備案憑證》《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四個審批事項整合為一張《行業綜合許可證》,實現“一證準營”。“一業一證”改革通過“一次告知”“一表申請”“一窗受理”“一次核查”“一併審批”“一證準營”“六個一”簡化辦事程式、優化審批流程。

  按照共用信息共享應用、個性信息單獨填報的原則,此次改革通過整合申報材料,將多套申請材料歸集為一套申請材料,申請材料由最多34項精減至13項、平均壓減62%。此項改革變“串聯”審批為“並聯”審批,審批時限依照全流程審批事項中用時最短事項的時限確定,限時辦結,辦理時限由法定累計時限115個工作日壓縮至15個工作日,平均壓縮87%。

(加急)西安在全省率先試點實施“一業一證”改革

  西安康百眾醫藥有限公司負責人田鋒領到了分店的行業綜合許可證 攝影 趙浚喆

  活動當天,西安康百眾醫藥有限公司負責人田鋒領到了分店的行業綜合許可證,他高興地説道:“以前這幾個證辦下來至少得跑7、8次。這次分店開業,我只跑一次便辦好了,效率明顯提高。”(文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