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神木750千伏輸變電工程建成投運
2020-10-26 15:25: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25日晚19點06分,750千伏朔方變750千伏Ⅰ母、750千伏Ⅱ母、66千伏Ⅰ母B段、66千伏Ⅱ母B段開始24小時試運行,朔方變#1、#2主變開始72小時試運行,標誌著陜西神木750千伏輸變電工程投運。

  該工程作為革命老區再振興項目,是陜北至關中電力運輸第二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落實大氣防污染計劃的重點工程,也是實現陜西經濟穩增長、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舉措,對加快陜北能源化工基地煤電、風電及光伏發電的多元化運輸,提升電力外送和陜西電網的調峰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毛偉明在年中工作會上明確要求,全力確保750千伏神木輸變電工程年內建成投運。國網陜西電力堅決落實國家電網公司“計劃不調、任務不減、目標不變”目標,將該工程列為2020年重點工程之一,由國網陜西建設公司建設管理,北起陜西神木縣,南至榆(林)橫(山)變電站,新建單回架空線路共100.921公里,雙回架空線路2×3.702公里,新建鐵塔224基,線路全長108.325公里,工程總投資10億元,投産容量420萬千伏安,對該國網陜西電力完成2020年建設任務至關重要。

  陜西神木750千伏輸變電工程業主項目經理高宇介紹,該工程竣工後,能夠促進陜北煤電基地建設,實現陜北地區煤炭資源高效清潔利用,提升電力外送能力和陜北電網的調峰能力,有效減輕區域煤炭運輸壓力,具有較好的經濟效益、環境效益和社會效益。根據規劃,該工程每年外送電量約1700億千瓦時,相當於每年輸出原煤約6800萬噸。

  據悉,該工程受疫情影響,且面臨建設環境複雜、地方政策協調難度大等困難,工期緊、任務重,在建設過程中,國網陜西電力各級領導高度關注工程的進度、品質和施工安全,多次到現場指導工作、協調解決工程存在問題、全力支持工程建設。業主項目部在過程管理中嚴把安全、品質關,結合工程特點,在進度計劃策劃過程中,對關鍵工序和關鍵路徑及人員、材料、機具的有效投入等進行了認真分析,定期組織召開建設協調會解決工程存在的問題,並及時與施工單位交流,在執行過程中及時調整不合理的工序安排,糾正施工進度中的偏差,確保工程按計劃節點竣工投運。(文 劉雪地 惠君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