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運會西安8個場館提前竣工 2個配套設施年底完成
2020-10-27 17:0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26日,西安市召開第十四屆全運會西安市比賽場館建設情況新聞發佈會。據西安市執委會城建組副組長王學超介紹,由西安市承擔建設任務11個十四運會賽事場地,包括8個場館、2個配套設施(西安全運村和主新聞中心)和1條馬拉松賽道。截至目前,8項場館已全部提前竣工,2個配套設施計劃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設任務,馬拉松賽道已經確定路線,正在按程式報審,沿線環境治理提升工作也已全面啟動。

(加急)十四運會西安8個場館提前竣工  2個配套設施年底完成

  發佈會現場 攝影 趙浚喆

  2020年以來,西安市堅持把辦好十四運作為頭等大事不動搖,以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為目標,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辦工作。十四運會11個西安賽事場地分別為: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閻良石川河極限運動中心攀岩、滑板場地、西安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西安城市運動公園室外三人制籃球比賽場地和西安秦嶺國際高爾夫球比賽場地等8個場館、2個配套設施(西安全運村和主新聞中心)和1條馬拉松賽道。

  為保證防疫復工兩不誤,西安市相關部門開闢“綠色通道”,對場館建設單位復工期間的物資運輸、供電供氣供暖供水等保障工作以及跨區作業等事項提供強有力服務保障。各項目建設單位,採取包車接送、報銷返途車票和隔離期間發放誤工補助等方式方法,積極組織場館建設項目復工復産。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場館建設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西安秦嶺國際高爾夫球比賽場地(5月6日完成)、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5月30日完成)、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6月23日完成)、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6月23日完成)、西安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6月30日完成)、西安城市運動公園室外三人制籃球比賽場地(9月初完成)和閻良石川河極限運動中心攀岩、滑板場地(9月18日完成)等8項場館(場地)已于9月18日前全部提前竣工,並進入驗收階段;西安全運村(媒體村、技術官員村、運動員村)78棟高層已全部封頂,計劃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設任務;馬拉松賽道已經確定路線,正在按程式報審,沿線環境治理提升工作也已全面啟動;主新聞中心已經完成初步設計,計劃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設任務。

  同時,西安市執委會將加強對各場館竣工驗收和工藝驗收的推進和督導,並積極協調解決場館手續辦理工作存在的問題,確保11月20日前完成竣工驗收,11月30日前完成體育工藝驗收。截至目前,涉及竣工驗收的6個場館中,西安奧體中心“一場兩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和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已完成竣工驗收;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和閻良攀岩、滑板場地3個場館(場地)計劃于11月20日前完成竣工驗收。

  隨著各大場館相繼竣工和“迎十四運”全民系列活動的舉辦,西安市迎全運氛圍愈發濃厚,並提前進入全運時代。王學超表示,西安市執委會將按照體育工藝驗收標準和時限要求,加快完成驗收任務,確保所有場館于年底前達到全運會測試賽比賽要求。同時,西安市執委會還將全力加快場館周邊配套設施建設,儘快完成場館周邊剩餘29條道路、2個交通節點、4個電力工程、5個供水熱力工程、3個新建橋隧項目和5個市政提升及排水管網改造、8個夜景亮化、22個園林綠化提升等配套設施項目建設,為2021年全運會的順利舉辦打好堅實基礎。(文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