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區友誼小學架起幫扶“連心橋”締結友誼
2020-11-20 09:25:32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碑林區友誼小學架起幫扶“連心橋”締結友誼

  “碑林區友誼小學結對幫扶學校”“足球訓練基地”揭牌。

  為深入推進結對幫扶工作,實現資源共享,切實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11月19日,碑林區友誼小學與藍田縣灞源鎮中心學校結對幫扶活動正式啟動,通過生動的展示課、精彩的節目展演、教學用品捐贈等多種形式架起了校際之間結對幫扶的“連心橋”,使3所學校手拉手結下了深厚友誼。

  當日,在碑林區友誼小學校長馬西蓬的帶領下,該校領導班子成員、多名骨幹教師、教學能手及50余名學生先後走進了藍田縣灞源鎮中心學校本部及灞源鎮林青小學。啟動儀式上,碑林區友誼小學校長馬西蓬與藍田縣灞源鎮中心學校本部校長任小勇共同為“碑林區友誼小學結對幫扶學校”“足球訓練基地”揭牌,並捐贈了教學用品、足球裝備、取暖生活用品等。隨後,碑林區友誼小學啦啦操社團的學生們相繼為藍田縣灞源鎮中心學校本部及灞源鎮林青小學送上了精心編排的啦啦操表演,充滿活力與激情的啦啦操使校園煥發無限生機;來自TiKi-TaKa足球學院教練與學員的花式足球互動表演動感十足,現場掌聲不斷;紅拳社團學員帶來的《集體紅拳十三式》和《集體紅拳改編武術操》、六年級王自力同學表演的《小紅拳和棍術》及紅拳教練員蔣侃老師《二路紅拳》表演將活動推向高潮,碑林區友誼小學師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備受讚賞與好評。“友誼小學同學們的表演太精彩了,讓我們大開眼界,希望他們常來”,灞源鎮中心學校本部四年級許文靜告訴記者。對於此次結對幫扶,碑林區友誼小學學生們更是熱情滿滿,“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很新鮮,也交到了好朋友,太開心了。”該校六年級一班謝妍説道。

  課堂教學是學校教育的主陣地,在本次結對幫扶中,碑林區友誼小學三位骨幹教師、教學能手還深入課堂,為藍田縣灞源鎮中心學校本部及灞源鎮林青小學學生上了生動的語文、數學、英語課。其中,語文老師李瑾以特有的親和力和幽默感循循善誘、耐心點撥,充分調動了學生們學習的積極性,讓整個課堂思緒飛揚,給孩子們帶來了別樣的體驗。她告訴記者,結對幫扶很有意義,第一次參與感觸很深,一堂課遠遠不夠,以後還會常來,持續深入課堂開展教學。

  “作為農村學校,我們特別需要名校的幫扶和引領,”藍田縣灞源鎮中心學校本部校長任小勇告訴記者,碑林區友誼小學結對幫扶很暖心,為學校注入了新鮮的血液,帶來了新的教育教學理念,通過校際之間的溝通和交流,增進了彼此的友誼,促進了農村教師專業能力的提升,也增強了農村學校克服困難,發展教育的信心,學校將與友誼小學師生同進步,共成長。

  碑林區友誼小學校長馬西蓬表示,結對幫扶義不容辭,學校將從實際出發,注重實效,從學校管理、師資培訓、教學資源等各方面進行真正、真實、真心幫扶,與幫扶學校手拉手攜手前行,推動教育資源共享,確保幫扶取得實效,為幫扶學校送去更多的精神食糧,為實現城鄉義務教育均衡發展不懈努力。( 文/圖  記者 牛淩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