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榮獲“西安市科技成果轉化示範基地”稱號
2020-11-22 15:48:35來源:三秦網編輯:王菲責編:宋姝君

  近日, 西安 航空基地成功摘得“西安市科技成果轉化示範基地” 的稱號 。多年來,基地 聚焦航空關鍵領域先進技術應用 ,堅持打造 航空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高地 ,探索出一條有成效、可複製、可推廣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之路 。

  科技成果轉化有利於促進科技與經濟結合,打通經濟與産業對接的瓶頸。“科技成  果轉化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多點發力、多元支撐。為此,西安航空基地不斷完善航空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政策環境和體制機制,壯大專業化的技術轉移人才隊伍,完善航空科技成果轉化公共服務平臺,全力打造全國一流的航空科技成果轉化示範基地。”西安航空基地科技創新局相關負責人説。

  西安航空基地不斷創新科技成果轉化工作機制,打造良好的政策環境。 在現有《西安航空科技創業資金管理辦法》《打造特色載體推動雙創升級專項資金管理辦法》等政策的基礎上, 西安航空基地制定 完善符合 企業 特點的政策措施,在産學研深度融合項目等方向給予扶持,按照企業的科研投入、技術 儲備 、創新性研究等情況評定,對産學研結合開發項目進行補貼 , 完善“孵化載體+服務平臺+高校院所+金融資本”全要素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服務體系 , 促進科技成果就地轉移轉化。

  與此同時,西安航空基地瞄準航空産業發展,強化源頭創新和供給,加速一批創新平臺的建設。 結合航空産業發展需求, 西安航空基地 精心佈局“眾創空間平臺+實驗研發平臺+公共服務平臺+科技園區平臺”四位一體的航空科技成果轉化創新載體矩陣,緊密結合本地航空高校資源,依靠高校的科技、人才資源,搭建航空産學研平臺 。

  據統計,“十三五”期間,西安航空基地已建成陜西省高性能碳纖維製造及應用工程研究中心、航空大型部件鍛壓工程研究中心、陜西省鎂鋰合金工程研究中心等35個市級及以上研發中心,其中國家級4個,省級6個,市級25個, 形成吸引航空先進製造、航空新材料、航空電子等優質科技成果轉化的特色雙創載體,為航空科技創新提供專業化的成長土壤。

  為進一步促進航空基地科技成果轉化,不斷提高企業技術創新能力,西安航空基地陸續引入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4家技術轉移中心。今年以來,各技術轉移中心走訪企業180余次, 組織校企交流70余次,推進 西安交通大學 “基於邊緣計算的機器視覺航空産業應用” 等項目成功 落戶, 累計推進 産學研 橫向 合作 71項 ,舉辦技術推介會及培訓活動14場。 隨著各項工作的順利推進,西安航空基地與高校的合作上了一個新的臺階,技術轉移中心在龍頭企業及小微企業間影響逐漸增強,

  西安航空基地還將繼續全力支持企業科技“硬核”實力提升,讓科研機構成為企業發展的活力源,讓企業成為科研成果轉化的主陣地,增強企業在新經濟雙循環中實現跨越式發展的新動力。(記者  周婷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