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學”就在家門口 西安高新區教育均衡發展惠民生
2020-11-23 15:41: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年來,西安高新區緊緊圍繞創建一流教育強區的目標,通過建學校、增學位、保入學、推進“名校+”全覆蓋等方式,以“一分鐘都等不得”的精神,大力發展普惠、均衡的教育事業,切實辦好人民滿意的“首善教育”。

  優質教育離你我更近

  “我家老大在第二十七小學上一年級,老二在對面的第二十小學上幼兒園,一路之隔就是高新區第八初級中學,往南還有高新一中實驗中學,以後孩子上學都沒有後顧之憂了。”西安高新區興隆街道堰渡村的拆遷安置戶苗女士説道。

  據了解,幾年前,苗女士一家所在的堰渡村整村徵遷,因回遷安置小區西安高新區興隆鑫苑還在建設中,村民們大多在外租房過渡,子女上學便成為一個大問題。2020年,按照就近入學的原則,西安高新區興隆鑫苑回遷小區拆遷戶子女、興隆廉租房小區適齡兒童都被劃入近在咫尺的西安高新區第二十七小學學區,在家門口就可以“上好學”,讓大家一度頭疼的孩子教育問題迎刃而解。

“上好學”就在家門口 西安高新區教育均衡發展惠民生

  西安高新區學校操場   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作為西安高新第三次創業核心區的高標準新建學校,西安高新區第二十七小學依託西安市高新第一學校“名校+”的資源優勢和輻射帶動作用,秉承著“為每個孩子的未來提供有溫度的教育”的辦學宗旨,著力打造“未來星”特色校園文化體系,精心培育新時代自信豪邁的好少年。

  綠茵場上,足球小將們激戰正酣;體育館中,各類挑戰賽精彩上演;教室裏,學生的無限創意令人讚嘆……走進西安高新區第二十七小學,多彩的活動更新了孩子們校園生活的“打開方式”。“校園很漂亮,老師們都很好,食堂飯菜也特別好吃,我在這裡能學到很多技能。”苗女士的兒子每週都會與家長分享校園見聞。

  在從“基本均衡”到“優質均衡”這條“跑道”上,西安高新區把為“上好學”産生的煩心事,一件件變成舒心事。目前,西安高新區掛牌組建中小學、幼兒園“名校+”聯合體39個,實現名校教育資源全區覆蓋。

  名師就在你我身邊

  一位好校長,就是一所好學校。作為西安高新區第二十七小學的“掌門人”付京華,她參與籌建了多所名校,見證了高新教育二十多年來的成長。她説:“我們要把高新教育辦學的精神、模式、理念等,貫穿在這所新建校的每一個細節,做有溫度的教育,在興隆地區豎起高新教育的一面旗幟”。

  這種有益嘗試不只是幾所學校的“一枝獨秀”,而是呈現出“百花齊放春滿園”的良好態勢。在西安高新區教育發展的25個年頭裏,通過連年不斷加大投入,改善辦學條件、提高教學品質、加強教育管理,西安高新區打造了從幼兒園到高中的全程覆蓋,公辦和民辦兩翼並舉,多學段、多體制,素質教育、特色教育鮮明的高新教育品牌。

  2020年,通過“一長多校”“名校+”教育集團,西安高新區將50所新建學校全部納入“名校”管理,50所新建校將按照“三硬一軟”標準同步做好學校軟硬體建設,“三硬”即設施設備硬、教師隊伍硬、管理團隊硬,“一軟”即新增組建新建學校“名校+”,實現“名校+”升級全覆蓋,打造成軟硬體過硬的優質學校,讓群眾在家門後就能享受優質均衡的高新教育資源。截至2020年9月,西安高新區共有學校287所,在校學生12.7萬餘名,教職員工1.1萬餘人。

  下一步,西安高新區將繼續在高位均衡發展的基點上乘風破浪,辦好“有溫度有品質”的高新教育,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美好生活的需求。(文 白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