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2020-11-25 17:22:19來源:群眾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日前,“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揭曉,西安連續第九次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幸福生活有我。大西安正北部的西鹹新區涇河新城,一直以來都在以其舒適的宜居環境為西安這座“最具幸福感城市”提供著最好的注解!

  在涇河新城,所有的城市名片都與“生活”緊密相關,都是以生活這個詞為中心,帶著濃厚的生活氣息。

  當城市的每一張名片都能以生活為中心,幸福就自然成為這座城的標簽。涇河新城就是這樣。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提到涇河新城,我們會立刻想到樂華城、茯茶鎮、崇文塔。它們,哪一個不與生活相關?“寧可一日無食,不可一日無茶。”飲茶養生,已獲大眾公認,尤其是茯茶,四季皆宜。涇河新城鱗次櫛比的茯茶館,寫滿生活的紋理;一個個咕咚咕咚的茶壺裏,煮著我們最家常的生活。而樂華城的律動中,也寫滿了人們的夢幻追求;崇文塔的“一塔四館”裏,同樣蘊藏著人們亙古以來的精神訴求。

  安居才能樂業!悠閒是生活的表面現象,背後透露出的實際是一個城市“宜居宜業”的人居價值。有宜居的生態環境、宜業的高端産業,才能吸引更多青年人投身於國際化大都市以及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浪潮中,共同鑄就城市的國際化品質。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近年來,涇河新城緊緊圍繞“大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發展定位,確立了以“做最優生態環境、引最多優秀人才、聚最強高端産業”的發展思路,持續強化“南山北水·靈動涇河”的品牌影響力,全力打造一個生態優良、環境優美、業態豐富、品質高端、功能完善的現代化新城,努力將自身打造成為具有強大影響力的科技中心、創新中心、人才中心和休閒宜居中心。

  扮靚涇河宜居新名片

  規劃之初,涇河新城就始終著眼未來發展,充分考慮群眾幸福感,不斷構建高品質、高水準的公共服務體系,築造讓群眾看得見山水、記得住鄉愁的居住環境,打造最優生態環境,讓人民群眾的生活更便利、更舒適。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南北向的茶馬路(南路、北路)、正陽大道、涇渭大道北段以及東西向的原點大道、高涇大道、涇河大道、灃涇大道東段等,構成了涇河新城“三縱四橫”的城市路網骨架格局,可支持10分鐘到達北客站、20分鐘到達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可就近溜達包茂、連霍、京昆、福銀等高速公路所聯結的高速公路網。

  近期涇河新城實施的涇河生態環境治理,將通過對17.5公里河道治理,在保護涇河原有自然風貌的基礎上,突出體現人文景觀和悠久歷史,打造一條自然舒展的生態綠廊、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長廊,也為市民和遊客創造一個共享開放的水岸空間。未來,濕地公園將為涇河新城的生態環境再增添一份優美底色。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10月底,涇河新城“綠靚”專項行動正式啟動。“綠”主要從植綠、增綠、修綠入手,對兩個重點區域和五條重點道路周邊綠化工作提出具體要求;“靚”主要從潔化、凈化、亮化、序化、美化入手,對涇河新城轄區市容環境、交通秩序、房屋拆遷、建築垃圾清運等17個方面進行整治。通過一年的專項行動,涇河新城將不斷提升城市新形象,努力打造“乾淨、整潔、有序、安全、群眾滿意”的高品質城市環境!

  “綠靚”讓這座新城“顏值”再提升,用綠色引領發展留住人心。

  打造高端産業集群

  近年來,涇河新城先後招引落地了新恒業新能源産業基地、玉灃智慧製造中心、法士特汽車核心零部件生産基地、恒德航空精密器件生産基地、中創為量子通訊産業基地、華為5G應用示範區、百卡弗食品加工、卡特彼勒工程機械再製造中心等項目156個。

  同時,涇河新城積極構建産業發展平臺,先後簽約落地和規劃建設了美國科技産業園、西北安全應急産業園、絲路國際水務科創園、量子通訊産業園等6個高標準産業園區。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不久前,在2020年陜西省重點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總投資20億元的“一帶一路”國際人工智能創新發展基地項目落戶涇河新城。該項目將依託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人工智能學院,聯合“一帶一路”沿線高校、國內外“西電”傑出校友企業,在涇河新城建設人工智能基地、高品質無人酒店等創新産業,加速人工智能領域人才引進、發明專利的成果及技術轉化,預期可實現産值40億,成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又一極具影響力的品牌。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此外,涇河新城堅持“聚最強高端産業”,圍繞先進製造、文化旅遊兩大主導産業,不斷優化區域佈局,夯實發展之基,持續增強“産業興城”核心競爭力。而産業作為衡量區域價值的核心C位,更是得到“科技、創新、人才”三大中心助力,呈現高端、持續、智慧的發展態勢。

  為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落實省委、省政府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工作要求,涇河新城精心打造了大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建設新引擎——規劃範圍達8.8平方公里的“院士谷”。“院士谷”將以涇河為軸心,打造“大西安千億級生態科學城”,全面助力涇河新城實現“大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的發展定位,持續強化“南山北水·靈動涇河”的城市品牌。

  推進教育高品質發展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一個地區未來發展的核心競爭力。

  今年9月,涇河新城第一中學、涇河新城第二學校、涇河新城第三學校正式投入使用。此前,涇河新城第一中學已經正式委託西安中學進行管理,涇河新城第二學校、第三學校正式委託陜師大附中、陜師大附小管理。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涇河新城第一中學是西安市和西鹹新區重點民生項目之一,是一所高標準、高品質的完全中學。學校佔地面積約165畝,主要有高中部和初中部兩個部分,其中高中部3個年級共48個班,每班容納50人,可提供學位2400個;初中部3個年級共36個班,每班容納50人,可提供學位1800個。

  涇河新城第二、第三學校均是由涇河新城投資建設的公辦學校,于2019年12月開工建設,是西安市重點建設項目和西鹹新區重點民生建設項目。第二學校校舍建築面積約5.6萬平方米,初中部設置18個教學班、小學部36個教學班,可提供2520個學位;第三學校校舍建築面積約3.85萬平方米,設置36個教學班,可提供1620個學位。兩所學校總計可提供學位4140個。建設期間,第三學校更是創出了從破土動工到交付使用僅用166天的“涇河速度”。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高品質學校的建成,滿足了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的需要,標誌著涇河新城教育事業又邁上了一個新的臺階。“名校+”“名師+”戰略的推進,也讓轄區群眾感受到了新城發展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紅利。

  高品質城市發展按下“快進鍵”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隨著涇河新城的優質資源越來越多,其産生的虹吸效應亦越發突出。

  根據西鹹新區最新基準地價公佈的價格來看,涇河新城的地價相對較低,是價格洼地,也是價值高地!在大西安“北跨”經由渭河之後,涇河新城以優質的土地資源多和承載空間大、産業聚集快、進駐門檻低等優勢,迅速成為西安剛需一族和一線品牌房企追捧的熱點板塊。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涇河新城何以成為投資興業價值高地?

  今年九月份,西鹹新區發佈了《西鹹新區規劃建設品質標準(2020)》,圍繞“建築單體、居住小區、15分鐘生活圈”,提出了206項控制要求、163項強制標準,形成了全國首部綜合集成的城市建設標準體系,是全國規劃管理創新範例。這個標準的出爐,使得城市規劃建設品質標準與老百姓衣食住行的關係更加緊密,最終的目的就是讓轄區群眾擁有更舒適、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可以想像,在《西鹹新區規劃建設品質標準(2020)》的要求下,隨著一線品牌房企持續搶灘涇河新城,既可以助力城市規劃高品質落地,又可帶來産品的不斷革新,促進市場不斷向上。隨著地鐵延伸,這裡也將實現與西安主城的高效資源互換,助力市民上演半小時“雙城”生活。

  相信,在未來的城市發展中,涇河新城將在“北跨”的城市戰略中,成為大西安的新一極。

  涇河新城,未來可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