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陜西培訓中心榮獲2020年電力行業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獎
2020-11-27 17:58: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2020年電力行業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獎授牌大會在山東濟南舉行。國網陜西培訓中心作為本年度國網系統唯一一家單位獲此殊榮。該獎項由中國電力教育協會電力教育基金委員會授予,是國家為表彰在電力行業技能人才培養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而設立的最高獎項。

  近年來,國網陜西培訓中心堅持“服務公司發展,提升員工績效”的宗旨,推行“基於工作過程的典型工作任務”特色培訓理念,不斷優化以服務為導向的培訓管理體系,細化崗位任務為導向的培訓項目體系,形成了覆蓋國網300多個崗位種類的項目課程體系和300余門課程,在積極支撐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主營業務中不斷深化培訓開發體系建設和強化師資隊伍建設,推動工作實效提升。

國網陜西培訓中心榮獲2020年電力行業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獎

  國網陜西培訓中心舉辦技能競賽  供圖  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

  據了解,2020年起,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作為國網系統首批試點單位率先推廣使用“安全移動考試中心”系統,將安全準入考試作為主業單位“三種人”、直屬施工監理企業、省管産業單位、社會施工企業及監理企業現場作業人員安全準入的必備條件。國網陜西培訓中心配合國網陜西公司安監部,承擔安全準入考試組織實施。在突遇疫情的情況下,國網陜西培訓中心與各基層單位溝通協作,線上組織施工、管理(含監理)、運行3類崗位,包含輸電、變電、配電、基建、通信、調控、自動化、勘查設計 8 個專業考試,在不足一月時間內完成考試終端分配及全部主業單位“三種人”考試,有效兼顧復工復産推進和上産作業安全,從細從嚴執行電網生産安全“金標準”。

國網陜西培訓中心榮獲2020年電力行業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獎

  無人巡檢機技術比武  供圖  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

  數字化信息化進程是電網戰略轉型的重要途徑。國網陜西培訓中心從陜西公司各單位電力大數據應用專業工作現狀入手,明確電力大數據應典型工作任務和工作內涵,確定電力大數據應用培訓目標,針對關鍵技術開發課程,推進營配貫通數據治理工作深入普及,提升相關人員技術技能水準和專業工作勝任能力。同時,國網陜西培訓中心圍繞電網供電品質、同期線損、“量價費損”專項治理工作,編制項目專項行動方案,開發培訓課程。

國網陜西培訓中心榮獲2020年電力行業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獎

  國網陜西培訓中心獲獎獎牌  供圖  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

  國網陜西培訓中心建設了電力行銷、繼電保護、變電檢修、電網運行、輸配電帶電作業、無人機智慧巡檢、安全應急等28類專業實訓基地,160個實訓(實驗)室,滿足電力行業職業技能鑒定和大部分電網核心工種培訓工作。國網陜西培訓中心持續向電網新興專業領域拓展,2018年建成國網陜西公司無人機巡檢實訓基地;2019年成功獲批中國民用無人機駕駛員訓練機構培訓資質,成為西北地區無人機智慧巡檢技術技能資質認證的權威機構,至今已完成無人機巡檢管理及技能培訓805人次,無人機資質取復證培訓238人次;2020年9月,掛牌成立了國網陜西公司維保中心,為國網陜西公司系統內保有的全部巡檢無人機提供相當於汽車“4S店”的維修保養服務。

  國網陜西培訓中心在鞏固原有培訓優勢項目的基礎上,堅持多措並舉、多點開花。2019年底,“培育電氣工匠,服務鄉村振興”培訓項目獲得2019年度所獲國家級“終身教育品牌”項目,實施該項目的電力行銷實訓基地于2020年11月獲評“西安市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榮譽。2020年4月,國網陜西培訓中心選送6門微課在第三屆中央企業“聯盟杯”網絡課程大賽中獲一等獎1項,二等獎2項,三等獎3項。

  國網陜西培訓中心以支撐服務電網主營業務為核心,以課程開發為載體,推動先進培訓理念在電力行業管理、技術、技能各專業領域落地應用,實現培訓與生産有機融合,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為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文 栗莎 趙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