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陜西電力:陜西省迎來今冬第一寒 電網負荷電量連創新高
2020-11-27 14:41: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1月23日至24日,陜西電網負荷和日用電量連續兩天創歷史新高,最大負荷達2627萬千瓦,同比增長5.1%,最大日用電量達到5.4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7.0%。截至目前,陜西電網運行安全平穩,陜西省電力供應有序。

  根據氣象部門預測,受太平洋拉尼娜現象影響,2020年冬季冷空氣活動更加頻繁,中國部分地區可能出現“冷冬”,如果發生大範圍極寒天氣,電網設備安全運行將面臨較大壓力。從近期情況來看,陜西省多地氣溫呈“斷崖式”下跌態勢,迎來今冬範圍最廣、強度最強的一次寒潮,陜北、關中、秦巴地區陸續出現降雪,降溫幅度達到8至10攝氏度,局地達10至12攝氏度。隨著寒潮到來,陜西省供暖負荷顯著上升。

  為做好電網迎峰度冬工作,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落實國家電網公司關於做好雨雪降溫天氣防禦和搶修工作的要求,加強對設備覆冰舞動監測及應急搶修準備。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根據低溫天氣電網和設備運行特點,重點防控霧霾、雨雪、覆冰、山火、污閃等危險因素,落實“一站一線一案”要求,對“煤改電”用戶安全用電和節電知識加強普及,消除觸電、火災等事故隱患,拓寬線上線下多種繳費服務渠道,實現線上繳費、提高效率的同時,兼顧做好中老年客戶服務保障。

  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通過對今冬陜西電網用電形勢的全面分析和科學預測,密切關注天氣變化,科學預測負荷,合理安排開機方式及電網運行方式,在保證負荷需求的同時兼顧關中控煤目標與秋檢收尾工作。各級調控運行人員加強電網運行監控和電網運行風險分析,制定完善的事故預案,努力做好電網運行的“指揮官”。

  據了解,陜西省低溫天氣還將持續,電網負荷還有可能繼續攀升,電網運行仍面臨嚴峻考驗。針對持續雨雪冰凍、霧霾污閃等冬季電網運行特點,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持續優化開機方式和電網運行方式,深挖省內供電潛力,做好各項應急預案和人員物資儲備,確保全省電力安全可靠供應,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文 栗莎 郭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