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西安)國際水處理技術與裝備博覽會暨2020絲路(西安)水處理高峰論壇閉幕
2020-11-30 16:3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柳洪華):11月28日,2020中國(西安)國際水處理技術與裝備博覽會(以下簡稱“2020水博會”)暨2020絲路(西安)水處理高峰論壇(以下簡稱“高峰論壇”)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閉幕。

  本次大會由陜西省會展中心、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聯合主辦,以“智慧水務·生態絲路”為主題,邀請了眾多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展,促進技術、商務合作交流,盡顯國際化、專業化水準。

  在高峰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哈爾濱工業大學教授馬軍,中國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學教授任洪強,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工程大學教授侯立安,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David Butler,清華大學教授胡洪營,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王洪臣,中國水協科技委主任張金松,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教授王曉昌,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副校長黃廷林,日本東北大學教授李玉友等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共做了十場精彩的大會報告,貴州科學院副院長周少奇,中科院生態研究中心強志民、重慶大學崔福義等專家學者共做了38場分論壇主題報告,各位專家圍繞公共衛生安全防疫技術、水生態技術標準體系構建、水質風險管理、城市水系統再構建、農村污水處理與資源化、水務數字化轉型等多個主題進行了彙報分享。

  本次展會內容豐富,亮點滿滿。展會吸引了陜西省水務集團有限公司、山東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青島三利集團有限公司等國內外48家企業參展。大會現場展出了近年來各參展企業在水處理方面的最新成就以及最新的水處理設備,為參觀人員奉上了一場最新、最全面的水處理設備展覽。

  談及參加2020水博會,參展商對西部水處理市場十分看好。青島三利集團有限公司陜西區經理王明玉説:“水博會是針對西部地區黃河流域水處理領域的全國性行業展會。希望能夠在這場盛會上和專家同行進行交流。”

  2020水博會以“智慧水務•生態絲路”為主題,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道路,以産學研深度融合,通過科技成果轉化,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助力脫貧攻堅,推動以水資源的永續利用支撐城市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重塑西北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人水和諧平衡關係,為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為建設美麗世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積極貢獻。

  西部地區作為黃河、長江的源頭和水資源重要補給地,舉辦水博會的意義重大。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副校長黃廷林説:“未來,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希望通過舉辦水博會,擴大産學研合作的平臺,讓高校、企業等共同推動水行業的技術進步,解決西部的水質安全問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