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縣打造功能完善品質城市 助力脫貧攻堅
2020-11-30 10:09:54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在黃洛渭之濱,有一座正在崛起的宜商宜居、休閒娛樂的城市——大荔縣。一幢幢鱗次櫛比的樓房商鋪、一條條平坦寬闊的街道,一個個休閒娛樂的廣場,花草翠綠,樹木蒼翠,鳥語花香。人們發自內心地讚嘆:大荔變了,變美了、變靚了。

  伴隨著大荔縣委、縣政府“1+”思路的提出,“産業興村、工業強縣、旅遊旺縣、品質城市”四大發展目標齊發力,大荔在逐年加快推進農業産業升級、工業産業轉型,暢通産業鏈內循環,延長産業外大循環,推動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有效銜接。隨著四大産業的不斷完善,這座城也悄悄地在發生變化,讓群眾享受到“品質城市”帶來的紅利。

  當前,脫貧攻堅已到了攻城拔寨、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也是大荔實施品質城市“12345”行動的服務之年。讓大荔“顏值”更高、“氣質”更佳,以城市品質的提升帶動旅遊人氣聚集,全力打造週末之家,助力群眾脫貧增收。

  以人民為中心  全力提升城市品質

  “品質城市”建設,要遵循發展的內在規律,可以説,其初衷就是為了惠及當代、恩澤後人。歸根結底,“品質城市”建設,是以人為本的建設,而市民的幸福感來源於産業經濟、城市建設、社會治理等因素,讓這些方面惠及百姓,才能讓城市內在品質熠熠生輝。

  據了解,大荔縣將用三年時間,實現規劃設計全域覆蓋、民生堵點基本清零、城市品質大幅躍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不斷增強。重點打造品質城市“12345”,即,“一打擊”嚴厲打擊違法佔地、亂佔耕地建房、未批先建行為。

  “兩規範”,規範建築市場、規範房地産市場。“三覆蓋”,新一輪國土空間規劃體系全覆蓋、城區詳細規劃實現全覆蓋、建成區城市設計全覆蓋。 “四清零”,道路短板清零、內澇點清零、物業服務亂象清零、問題樓盤清零。“五提升”,生態環境提升、宜居指數提升、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提升、民生福祉提升。

  穩紮穩打  打造鄉村振興大荔樣板

  為了全力推進“品質城市行動”,大荔縣還設置了專項工作指揮部,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總指揮,相關部門為成員,每季度召開一次聯席會議,統籌協調“品質城市行動”各項工作,協調解決工作推進中出現的重點問題,全面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大荔縣委、縣政府堅持把新發展理念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到城市規劃、建設和管理當中。並要求,各涉城單位要學會在新形式下開展工作,相互配合,學會協作,形成規範、有效、緊密的協作機制。把城市建好、管好、運營好。

  穩紮穩打,把任務清單化,把創建任務明確化,按月拉清單,對賬銷號。指揮部不僅要抓好各項任務的督促、督辦工作,還要明察暗訪,定期檢查,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處理;相關單位還要不定期開展涉城領域違規違法專項整治行動,理清職責,嚴厲打擊城區隨建亂建行為和城市亂象,杜絕未批先建、違規建築等現象;在品質城市建設宣傳工作中,講清政策,樹立正面典型,標清反面案例,強化群眾對違建小區識別能力,確保群眾切身利益;積極引導群眾探索符合實際的自治管理模式,提升群眾對物業服務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隨著大荔品質城市的高效推進,一條條城市道路更加井然有序,一個個老舊小區舊貌換新顏,一個個農貿市場越來越乾淨整潔……城市品質一點一滴地提升,不斷推動著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一個宜居、宜業、宜遊的新大荔正展現在世人眼前。(楊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