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帶你了解主場館周邊
2020-12-29 14:19:22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一圖帶你了解主場館周邊

  西安地鐵14號線

  西安地鐵14號線東起賀韶站,西至北客站(北廣場)站。與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城際鐵路貫通運營。這條橫穿西安北部的地鐵線路,將西安奧體中心與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無縫連接,乘客也可在途中換乘2、3號線。西安地鐵14號線的建成,將為八方來客和西安本地人前往西安奧體中心提供高效便捷的交通方式。

  目前,西安地鐵14號線全線實現“洞通”“軌通”“電通”,正在進行安裝裝修、附屬施工及系統調試,預計將於2021年6月開通。 本報記者 陳博文整理

  建材北路跨灞河橋

  建材北路跨灞河橋位於秦灞橋北約800米處。道路西起北辰大道,東接港務南路與迎賓大道交叉口。橋梁段全長1054米,主橋為空間索面雙塔自錨式懸索橋,橋塔為紡錘造型,高123米。

  橋梁建成後主要承擔連接會展中心區域、體育中心區域、西安市區、西安國際港務區及高鐵站的功能。而橋梁兩側的四處螺旋橋也為行人提供了通往河邊的快捷方式,兼顧了連接灞河兩岸人流與車流中短途的交通需求。在明年十四運會舉辦期間,灞河西岸的市民可以通過建材北路跨灞河橋快速抵達西安奧體中心附近。

  建材北路跨灞河橋項目自2019年10月24日開工建設,預計2021年6月30日完工。目前項目最重要的鋼箱梁頂推環節已完成432米,完成率68%。本報記者 陳博文整理

  香槐六路跨灞河橋

  香槐六路跨灞河橋位於秦灞橋南約700米,西接紅旗東路,東通世博大道。橋梁全長732米,其中主橋總長495米,道路為雙向六車道。

  香槐六路跨灞河橋為雙層人車分流設計。橋樑上部通行機動車,下部通行非機動車與行人,主要解決灞河兩岸群眾短途通行問題,為群眾在近灞河邊遊覽提供了便捷途徑。同時,該橋梁獨特的造型對於灞河沿岸景觀提升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香槐六路跨灞河橋工程自2019年3月開始建設,主橋于2020年8月28日順利完成合龍,預計2021年3月底達到通車條件。( 記者 彭亮 李慧君作)

  錦堤六路

  下穿灞河隧道

  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位於歐亞大道橋北約1.3公里,西接廣運潭大道,向東出隧道後由一段高架橋連接奧體大道,道路設計總長約1.33公里,雙向六車道。

  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作為西安城區連接西安奧體中心的重要交通要道,建成後將使明年十四運會期間跨越灞河兩岸的車輛有了新的選擇,能極大緩解歐亞大道橋的交通壓力。

  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項目自2020年4月12日開始施工,預計2021年6月30日完工。目前,隧道及橋梁主線主體施工已經完成,橋下停車場、匝道橋、輔道人行道及管網工程正在穩步推進。(記者 陳博文整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