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三廠:鎖定高品質發展新征程目標
2021-01-22 15:22: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高品質發展是新時代的動員令。近日,長慶油田公司召開三屆五次職工(會員)代表大會暨2021年工作視頻會議,全面回顧了“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確立了長慶油田“十四五”及中長期高品質發展的思路目標和戰略體系,明確要求了2021年重點工作。會議以高站位、觀大勢、謀全局的戰略思維,科學研判形勢,客觀週密部署工作。

  新目標就在眼前,新征程就在腳下。長慶油田採油三廠(以下簡稱“採油三廠”)作為長慶油田的大廠,迅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全面準確把握精神實質,把思想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開創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上去。1月16日,採油三廠召開三屆五次職工(會員)代表大會暨2021年工作視頻會議,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傳達貫徹油田公司三屆五次職工(會員)代表大會暨2021年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十三五”和2020年主要成果,謀劃“十四五”規劃,安排2021年重點工作,團結帶領廣大幹部員工搶抓機遇、乘勢而上,為開創採油三廠高品質發展新局面而努力奮鬥。

  “強”是立身之本,推動高品質發展要實現由“大”到“強”。採油三廠“十四五”發展的核心任務是從重地質儲量向重經濟可採儲量轉變,從“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轉變,從生産型向生産經營型單位轉變,從“大廠”向“強廠”轉變。採油三廠“十四五”發展目標是開展“深淺並進硬穩産、常非並重再拓展、油氣並舉快發展”三項攻堅,到2025年油氣當量重上400萬噸;爭創“黨的建設的標杆、油田開發的標杆、提質增效的標杆、綠色低碳的標杆、智慧油田的標杆、隊伍建設的標杆、合規管理的標杆、企業文化的標杆、企地和諧的標杆”九個標杆,繼續保持油田公司第一大廠地位。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採油三廠油田開發建設50週年,高品質發展是採三人的政治責任。該廠將圍繞全年生産經營目標,以硬核舉措,強力推進老井穩産、措施增産、效益建産、管理促産四大工程,開展提質增效、安全環保整治、對標一流管理提升三個專項行動,推進一體化、集約化、智慧化、精益化四項管理,提升員工隊伍的凝聚力、創新力、戰鬥力、向心力,全面完成各項業績指標,為油田公司高品質發展再立新功。

  該廠將圍繞“原油生産”中心,貫穿“抓品質、提效益、防風險、保安全”主線,樹立業績導向、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深化對標管理、量化管理、精細管理,推動精細管理向精益管理轉變、技術保障向技術引領轉變、被動履職向主動作為轉變,推進行政黨群、生産經營、技術管理、地質工藝、新井老井一體化,抓好八項工作。

  在生産上,該廠將自然遞減率控制在11.1%以內,投資收益率達到8%以上,措施增油達到10.5萬噸以上,設立大水坑指揮點;在經營上,緊盯2億元控降目標,加強投資成本管控,深化標準成本管理,落實資産輕量化戰略,完全成本控制在每桶40美元以內;在安全上,深化體系建設,發佈廠新版《QHSE體系管理手冊》;推進三年整治,打好危險化學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承包商4個領域專項整治集中攻堅戰,加快無泄漏採油廠建設。

  該廠將繼續推進綠色發展,10月份前實現歷史遺留油泥全部清零,實現固廢100%達標處置,通過中央環保督察的“國考”;關注生命健康,實現“零事故、零傷害、零污染”;在管理上,由重點管控向全面治理升級,全面建成採油廠崗位責任制體系,推行看板管理提高執行效率,靠實主體責任確保合規高效,爭樹油田公司採油廠合規管理標杆;在改革上,構建智慧管控機制、精益運營機制和正向激勵機制,實施“油公司”模式改革,爭樹智慧化作業區建設標杆、油田公司智慧化油田標杆,形成“薪酬靠掙”的正向激勵機制;在隊伍上,精準選用幹部,選拔儲備150名以上的三級後備幹部;加快培養技術人才,專業技術隊伍總量達到450人以上;培育壯大技能人才隊伍;加強隊伍作風建設。

  在共享上,該廠將不斷增進民生福祉,辦好十件民生大事,開展企地和諧共建;在黨建上,加強政治建設,將政治標準和政治要求貫穿各項工作;抓實基層黨建,打造6個廠級黨建示範點,10個支部實現晉級;狠抓正風肅紀,建立完善“大監督”模式,違紀違規案件“雙查雙報”率達到100%;抓實文化塑魂,提升企業形象和美譽度。

  油田公司擘畫的高品質發展道路,正在七千採三將士的腳下徐徐展開。該廠將堅定不移推動新目標落實,以銳意進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敢闖敢幹、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保持定力、精準發力、頑強努力,在長慶油田新征程上,奮力開創採油三廠高品質發展新局面。(文 楊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