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定邊縣委宣傳部組織開展“脫貧攻堅回村回訪”文明實踐活動
2021-02-07 11:06: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月1日至2日,陜西定邊縣委宣傳部、定邊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先後深入石洞溝趙墩村、學莊鄉劉莊村、磚井鎮侯場村、馮地坑鎮任垣村開展“牢記囑託 感恩奮進 脫貧攻堅 回村回訪”文明實踐活動。

  重溫歷程話發展。定邊縣委宣傳部參與回訪的領導幹部與村兩委會負責人、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幫扶幹部、村民代表等歡聚一堂,一道算好脫貧賬,共同回顧脫貧攻堅歷程,暢談發展變化,共商幫扶舉措,將這幾年脫貧攻堅給村子帶來的變化融進歡快的談心交心中,共商鞏固脫貧成果長久之策,凝聚成致富奔小康的共識。

(有修改)陜西定邊縣委宣傳部組織開展“脫貧攻堅回村回訪”文明實踐活動

活動現場

  “劉莊村共有貧困戶60戶215人,經過近幾年的幫扶,貧困戶的年均人收入從2016年的5567元,到2020年的10438元,已經全部脫貧。下一步劉莊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加強扶貧對象動態管理,持續激發群眾的內生動力,努力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學莊鄉經濟綜合服務站長、劉莊村第一書記沈拯世説。

  講好故事樹新風。活動現場,馮地坑鎮任垣村第一書記尤建忠圍繞“牢記囑託 感恩奮進第一書記話脫貧促發展”主題進行分享交流,激勵現場群眾不畏困難、不怕挫折,為幸福生活努力奮鬥。在“我身邊的家風家教”主題徵文暨演講講故事競賽中榮獲一等獎的第一小學白益帆同學以“傳承家規家訓 弘揚傳統美德”為主題,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親身感受,講述了自己和身邊人的精彩故事,詮釋了好家風、好家訓,弘揚了優秀傳統文化。

  先進表彰強志氣。此次活動以回村回訪為契機,深入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廣泛開展村鎮“十星級文明戶”暨各類先進典型表彰活動,通過追星爭星,發揮榜樣力量,讓標兵引領致富之路,激發內生動力,增強致富信心,從而營造良好鄉風,鞏固脫貧成果。

  “我們利用春節的特殊時節,結合春節慰問開展‘牢記囑託 感恩奮進 脫貧攻堅 回村回訪’活動,通過座談會、寫春聯、剪窗花、傳家訓、樹典型等一系列溫暖下鄉活動,與群眾一起算好脫貧賬,而且回顧了脫貧攻堅歷程,講好定邊的脫貧故事,引導幹部群眾,牢記總書記的囑託,感黨恩送黨情堅定不移地跟黨走,進一步鞏固了脫貧攻堅成效,積極推動鄉村文明建設,激發大家的自主性和主動性,助推全面脫貧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定邊縣委宣傳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副主任劉毅説。

  走村入戶暖人心。活動中,定邊縣委宣傳部、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還為群眾送上了一批以脫貧攻堅為主題的對聯、窗花,把黨的好政策、脫貧攻堅新變化傳遞到千家萬戶,持續營造濃厚氛圍。隨後,工作人員和志願者走村入戶開展慰問活動,為村民發放米、面、油、對聯、窗花等慰問品,在送去溫暖的同時也為村民們送去新春的祝福。  

(有修改)陜西定邊縣委宣傳部組織開展“脫貧攻堅回村回訪”文明實踐活動

駐村幹部為村民送春聯

  “以前經濟情況實在不好,寄住在村委,精準扶貧政策給了我很多幫助。首先因為移民搬遷政策,政府給我蓋了新房,我現在有了住的地方。後來因為家庭農場的補助,我建起了養殖場。今年我買了拖拉機、打包機,日子越來越好。今後我將繼續發展養殖、種植,把日子過得更好。”侯場村脫貧示範戶張全保説道。(文/圖 訾雲 周媛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