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輸油一處:深化“四個一”管理模式 築牢管道安全“生命線”
2021-02-09 17:4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長慶油田輸油一處(以下簡稱“輸油一處”)始終把管道安全作為輸油工作的重中之重,2021年開年以來,輸油一處持續深化“四個一”管理模式,迅速組織四級管道長深入責任管段全面開展“拉網式”管道隱患大排查、安全生産承包點進點活動,牢牢守住管道安全“生命線”。截至目前,輸油一處排查管道周邊企業廠區12處、排查施工現場21處、排查管道隱患問題30項,並迅速組織整改落實。  

(有修改)長慶油田輸油一處:深化“四個一”管理模式  築牢管道安全“生命線”

  一級管道長在現場查看管道情況 攝影 趙婧

  在長期的探索實踐中,輸油一處以安全平穩效益輸油為目標,以管道巡護為基礎,初步形成了“四個一”管理模式。建立一個體系:以管道巡護管理和管道完整性管理為基礎的管道綜合管控體系;創新一套方法:123456巡護法,其中“1”為一圖——管道信息圖,“2”為兩表——周巡護工作安排表、GPS監控表,“3”為三卡——管道巡護卡、施工監護卡、閥室巡檢卡,“4”為四到——走到、看到、問到、查到,“5”為五不放過——周邊有施工跡象不放過、地面有變動痕跡不放過、沿線有可疑信息不放過、發現有可疑人員活動跡象不放過、重點部位有異常變化不放過,“6”為六到位——風險辨識到位、工前告知到位、監護人員到位、監護措施到位、警示標識到位、承包責任到位;推行一項制度:四級管道長制度;探索一種機制:企地聯防聯動機制,確保了靖鹹管道始終保持安全平穩運行的良好態勢。  

(有修改)長慶油田輸油一處:深化“四個一”管理模式  築牢管道安全“生命線”

  黨員帶頭示範巡護管道 攝影 李中彬

  針對當前寒冬季節和春節臨近、管道沿線各類工程趕工期搶進度等因素影響,輸油一處進一步深化“四個一”管理模式,全面加強管道巡護管理,四級管道長帶頭深入責任區段全程徒步進行巡護,對管段懸空外露、安全距離不足、管道佔壓、第三方施工、高後果區風險等進行全方位、全覆蓋的拉網式排查,協調解決存在的隱患問題。輸油一處層層組織召開管道安全運行專題討論會、管道巡護座談會,提出了管段劃分細化、四級管道長巡護職責的考核、輿情管控、管道技術檢測、施工建群管理等好建議60余條;落實管道巡護具體措施,升級春節期間管道巡護管理佈防,重點對施工區段、穿跨越、閥室、周邊遮掩物及民房等細緻排查,通過重新栽埋警示牌、拉設警戒帶、重點區域設置小紅旗、走訪大型機械操作員、土地使用人等,織密織牢管道巡護網絡。  

(有修改)長慶油田輸油一處:深化“四個一”管理模式  築牢管道安全“生命線”

  組織專人走村入戶進行安全告知和風險提示 攝影 李嬋

  該處的沿河灣集輸站黨支部開展以“黨員帶頭示範、共築平安管道”為主題的黨日活動,支部黨員與巡護隊員共同學習交流、開展管道巡護、排查管道隱患。咸陽輸油站組織專人深入管道及場站周邊開展走訪及安全告知工作,派發張貼管道安全保護告知書,走村入戶進行風險提示和安全告知,凝聚起群防群治合力。(文 賈永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