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堅守在崗 守護你我平安年
2021-02-25 09:33:45來源:人民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我所在的位置是機場指揮部旅客分流中心,是陜西省內各地市、西安各區縣元素旅客‘點對點’分流移交的中心節點,我身後就是機場指揮部分流中心及各市區駐守的部分工作人員。春節期間,我們將……”這是大年三十發生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旅客分流中心的一幕,空港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賀鍵正在通過視頻連線,向西安市彙報春節防疫工作安排。

他們堅守在崗 守護你我平安年_fororder_LOCAL202102201457000341088348357

  家,是每個人心靈的港灣。春節,是一年一度心靈的靠岸。當你我與家人團圓、共話幸福時,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以下簡稱“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的工作人員仍在緊張有序的忙碌著。

  “在安全穩定組,我的工作內容主要就是負責保障機場元素旅客的安全轉運接送、信息數據分析、工作情況研判等。”張鵬是西鹹新區公安局空港新城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2020年大年初一張鵬就被抽調到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擔任安全穩定組聯絡員,2021年春節,張鵬和同事依然堅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崗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保障機場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穩定運行,努力守護好陜西空中門戶。”

  與張鵬一樣,肖翼騰自2020年大年初二起,也積極響應組織號召,第一時間加入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轉運保障組。今年春節他和同事們依然堅守工作崗位,負責機場來陜重點元素旅客的分流、轉運、醫學觀察安置等工作,用實際行動護衛機場安全防線。

  張鵬、肖翼騰只是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無數工作人員的一個縮影。春節期間,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集中辦公,指揮部、海關、邊檢、轉運專班、酒店專班等各環節每天約600人24小時在崗,確保國際、國內航班管控工作有序開展,不出紕漏。春節假期期間,機場疫情聯防指揮累計管控進出港航班2500余架次、旅客約28萬人次。

他們堅守在崗 守護你我平安年_fororder_LOCAL202102201457000459960527864

  除了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的工作人員,春節期間,機場公安、機電保障、安檢護衛、動力保障、航站區管理等部門的工作人員也堅守崗位,加班加點守護旅客平安。為保障機場生産運行一切正常,機場動力保障部維修隊在春節前夕開展消防演練,增強消防安全意識,提升對抗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機電保障部設備站主要負責三座航站樓的行李系統、電梯、自動門等設備的運行保障工作,他們與設備相伴、與行李共舞,保障各類設施正常運轉。

他們堅守在崗 守護你我平安年_fororder_LOCAL202102201458000119382303975

  機場公安全面啟動高等級勤務模式,廣大民輔警堅守崗位,奮戰在維護穩定、打擊犯罪、守護平安、服務群眾的第一線。

  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他們晝夜堅守,機場春運舞臺的臺前幕後,他們用心服務。守土盡責、守土擔責,他們用職責堅守,送萬家團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