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堅守刷新大國速度 越來越多陜西製造走出國門
2021-03-03 09:14:27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中首 陜西】春節堅守刷新大國速度  越來越多陜西製造走出國門_fororder_res23_attpic_brief

      工作人員在印尼項目現場留影。受訪者 供圖 

  乘著“一帶一路”的東風,越來越多的“陜西製造”“西安製造”走出國門,為當地的社會發展、百姓的美好生活提供中國解決方案,陜鼓就是其中的優秀代表。

  “今年春節,項目上堅持工作的大夥兒包了餃子,因為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家獨自吃的。”王振民在微信裏向記者説道。他現在身在印尼東南蘇拉威西省Konawe工業園區,那裏是陜西鼓風機(集團)有限公司總包的印尼國內最大空分、發電和運營項目現場。

  Konawe工業園區的建設項目是OSS年産300萬噸不銹鋼冶煉一體化,由中國企業投資建設,已納入國家《“一帶一路”重大項目庫》。項目建成後預計年銷售額可達100億美元,創造約20000個就業崗位,間接促進當地經濟快速發展,造福當地人民。陜鼓總承包其中的發電工程總包和空分工程總包。

  自2019年12月9日踏上印尼的土地開始,項目負責人王振民已經堅守了440多天。“2020年春節,考慮到工期緊,項目上人少,我又才到印尼沒多久,肯定要留下來和大家過個年。”王振民説,“沒想到,今年是疫情把我留下過年了。”

  今年2月初,在印尼雅加達,王振民和他的同事已經做了核酸檢測,正在酒店隔離。他們歸心似箭,盼望著隔離期一滿就搭上飛機回國與家人團聚,共慶新春佳節。事實上,大家一直在印尼連續工作,時間最長的已超過500多天,最短的也有200多天沒回過家了。在印尼的日日夜夜,他們對家人的思念與日俱增。

  然而,一通電話卻改變了他們回家的方向。春節前夕,由於印尼當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從國內新補充的工作人員需要按規定實行隔離,沒法及時入場。此時,印尼項目到了既有施工建設,又兼有發電運營等業務全面開展的環節。尤其是7#發電機組調試進入了關鍵時期,現場專業人員需求緊張。

  “我留下!”王振民第一個説。隨後,6個人一致決定,逆行返回支援項目現場。

  春節期間,在整個印尼項目現場,有來自西安的工作人員近百人,他們在不同崗位上堅守著,為工程的順利建設保駕護航,支撐起大國速度。

  “現在,你要是能來到這裡,看到的將是一個現代化的工業園區。”王振民説,“3年前,這裡還是一片沼澤地,荒無人煙,蟲蛇遍地。我們吃住在臨時割開口子的集裝箱裏,搭個灶臺就是廚房,拉根管子就是浴室。這裡又潮又熱,蚊子那叫一個厲害……”這個關中漢子始終是個樂天派,回憶起艱苦的創業階段語氣不乏調侃。

  這些樂天派也不斷刷新大國製造的新紀錄。去年一年,印尼OSS發電項目有6套設備正式投産,平均55天投産一套。工程建設速度達到了“世界級速度”,發電項目工期由常規工期平均20個月,縮短到平均工期15.7個月,最短工期13.9個月,實現了精準履約,為整個工業園如期投産打下了堅實基礎。(記者 顧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