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陜協作工作座談會在漢中召開 劉國中婁勤儉趙一德吳政隆出席
2021-04-08 15:47:26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4月6日至7日,江蘇省黨政代表團來我省考察調研。7日下午,兩省在漢中召開蘇陜協作工作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東西部協作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和在江蘇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共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強蘇陜協作的舉措。

  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講話。省長趙一德、江蘇省省長吳政隆分別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和蘇陜協作情況。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王浩、趙剛,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戴徵社,副省長魏增軍、魏建鋒,西安市政協主席岳華峰,江蘇省委常委郭元強、南京市市長韓立明出席會議或參加調研。

  劉國中説,去年以來,陜西全省上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將“奮力譜寫陜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為全部工作的總綱,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紮實”,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疫情防控、防汛救災、復工復産、民生事業、改革開放、三大攻堅戰、全面從嚴治黨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積極進展。我們要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認真學習江蘇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擔當,爭當表率、爭做示範、走在前列的責任擔當,實幹、堅韌、敢創新的務實擔當,只爭朝夕、真抓實幹,推動陜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

  劉國中説,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蘇陜兩省鬥志昂揚戰貧困,同心築夢奔小康,攜手努力抓發展,取得了豐碩成果。陜西能夠取得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成就,與江蘇傾力支持、蘇陜親密協作密不可分。進入新發展階段,陜西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幹,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希望同江蘇一道,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為重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推動農産品精深加工等項目實施,加強勞務對接,構建長期穩定産銷關係。希望以創新驅動為牽引,合力加快高品質發展步伐,推動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和江蘇産業技術研究院等創新平臺結對合作,促進蘇陜創新成果轉化應用。希望以産業協作為基礎,共同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強製造業轉移、外資外貿、文化旅遊等方面合作,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希望加強幹部和人才交流,提升工作本領,砥礪優良作風,以奮進新征程的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婁勤儉説,陜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陜西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歷史性解決了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三秦百姓生活越來越好,我們感到由衷高興和敬佩。

  婁勤儉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去年以來江蘇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復工復産、防汛抗旱三場硬仗,為全國奪取“雙勝利”作出了貢獻。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後習近平總書記第一次到地方考察就到了江蘇,賦予了我們“爭當表率、爭做示範、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為在現代化征程上譜寫“強富美高”新篇章指明瞭方向。婁勤儉説,蘇陜一家親,兩省對口協作、共同發展,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我們要進一步按照中央要求,把深入推進對口協作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方面,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促進兩省人民共同富裕,攜手開創蘇陜協作新局面。一是立足新發展階段,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堅定履行好新時期對口支援協作政治責任。二是踐行新發展理念,圍繞雙方優勢領域、具有互補性的領域、共同面臨的課題深化合作,努力創造更多有利於高品質發展的合作成果。三是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強産業鏈供應鏈、消費、現代流通體系等方面合作,補齊短板、建強樞紐、暢通物流,攜手為全國發展大局作貢獻。最後,婁勤儉滿懷深情地祝願三秦大地明天更美好、三秦父老生活更幸福!

  在陜西期間,江蘇省黨政代表團到城固縣、西鄉縣、勉縣、漢中市濱江新區、經開區等地,調研了航空製造、園區建設、移民搬遷、生態保護、文化旅遊及中醫藥産業發展等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