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看好戲 西安精品演藝盤點
2021-04-21 15:54:29來源:央廣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央廣網西安4月21日消息  秦腔民歌聽大“戲”、話劇相聲看好“戲”、光影舞姿賞唐“戲”……“五一”假期即將來臨,西安推出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

  浐灞生態區

  震撼、感動、夢幻、暢爽、驚奇,“五一”假期在浐灞生態區,這些都能擁有。觀沉浸式震撼演出,帶來獨特的假期體驗。  

  《駝鈴傳奇》秀演出時間:5月1日13:30、15:00、17:00、18:30、20:005月2日-5月4日11:00、12:20、13:40、15:00、16:15、17:45、19:00、20:155月5日15:00、17:30、19:00,演出地址:華夏文旅大劇院。

  《西安千古情》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14:00、16:00、18:30,演出地址:西安宋城。

“五一”看好戲 西安精品演藝盤點

《西安千古情》演出現場 (央廣網發 西安市文旅局供圖)

  藍田縣

  感受春日魅力,體驗實景演藝別樣風情。走進藍田白鹿原影視城,看一場大型實景演出,帶你體驗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感受關中人民不屈不撓的英勇氣概。在春日點燃內心的一腔熱血澎湃。

  《衙門判案》《街區扯麵》《人物秀》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演出地址:白鹿原影視城,滋水縣城。

  《舞蹈巡遊》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演出地址:白鹿原影視城、戲臺—梅花樁。

  《白孝文娶親》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演出地址:白鹿原影視城、婚俗坊—白家。

  《黑娃演義》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演出地址:白鹿原影視城、黑娃劇場。

  《華陰老腔》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演出地址:白鹿原影視城、光中樓。

  《梅花樁飛獅》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演出地址:白鹿原影視城。

  《繡球招婿》《二虎守長安》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演出地址:白鹿原影視城、二虎劇場。

  《電影科技館》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演出地址:白鹿原影視城 《電影科技館》。

  《關中大地震》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演出地址:白鹿原影視城、地震場館。

  《鄉約立威》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演出地址:白鹿原影視城、祠堂。

 

(轉載)“五一”看好戲 西安精品演藝盤點

  

 

《華陰老腔》演出現場 (央廣網發 西安市文旅局供圖)

  碑林區  

  秦風秦韻,滋養文化。“五一”在碑林區感受陜西傳統文化特色演出,秦腔、相聲、民歌、唐代樂舞,豐富的演出形式,帶來一場酣暢淋漓的藝術體驗。  

  青曲社相聲大會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13:20-15:20、16:00-18:00、20:00-22:30,演出地址:竹笆市55號青曲社。  

  秦腔《焚香記》演出時間:5月2日19:30-2:40,演出地址:易俗大劇院。  

  印象陜北演出時間:5月1日-5月4日每晚19:30,演出地址:陜北民歌大舞臺。  

  秦腔,皮影,木偶,老腔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16:00,演出地址:秦風韻戲院。  

  相聲新勢力“五一”天天樂相聲專場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14:00-16:00、20:00-22:30,演出地址:碑林區粉巷金時代精品廣場三樓西廳碑林區南廣濟街94號榮民國際公寓二層。

“五一”看好戲 西安精品演藝盤點

秦腔演出現場 (央廣網發 西安市文旅局供圖)

  蓮湖區  

  酸甜苦辣一笑了之,説學逗唱子虛烏有。假期在西安,就得聽一場陜派相聲。蓮湖區的天禧苑相聲館子裏,傳統相聲包袱中融入年輕人熱愛的流行元素,既有與時俱進的文化融合,又不乏傳統相聲的精髓,讓你在歡笑聲中度過這個“五一”假期。  

  《5.1勞動節》相聲專場演出時間:5月1日14:00、20:00,演出地址:西安天禧苑相聲茶館。

  相聲大會演出時間:5月2日14:00、20:00,5月3日14:00、20:00,5月4日14:00, 5月5日20:00,演出地址:西安天禧苑相聲茶館。

  《5.4青年節》相聲專場演出時間:5月4日20:30,演出地址:西安天禧苑相聲茶館。

“五一”看好戲 西安精品演藝盤點

相聲演出 (央廣網發 西安市文旅局供圖)

  未央區

  回味童話經典,解決遛娃難題。“五一”小長假,帶著孩子一起去看童話劇吧,豐富假期生活,增長知識。

  荷苗兒童安全教育系列《農場來了陌生人》演出時間:5月1日11:00,演出地址:四海唐人街、荷苗藝術空間。

  《敲(chao)擊 (ji)棒!》 打擊樂互動音樂會演出時間:5月1日15:00,演出地址:四海唐人街、荷苗藝術空間。

  荷苗經典童話系列《三隻小豬》演出時間:5月2日11:00、15:30,演出地址:四海唐人街、荷苗藝術空間。

  荷苗經典童話系列《綠野仙蹤》演出時間:5月3日11:00、15:30,演出地址:四海唐人街、荷苗藝術空間。

  荷苗兒童好習慣養成系列《鱷魚柯特拔牙記》演出時間:5月4日11:00、15:30,演出地址:四海唐人街、荷苗藝術空間。

  荷苗兒童安全教育系列《農場來了陌生人》演出時間:5月5日11:00、15:30,演出地址:四海唐人街、荷苗藝術空間。

“五一”看好戲 西安精品演藝盤點

荷苗經典童話演出 (央廣網發 西安市文旅局供圖)

  曲江新區

  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這個小長假在曲江看壓軸好戲。音樂會、舞臺劇、脫口秀、歌舞演繹,在亦夢亦幻的光影裏尋找一束之花,在無盡歡樂的劇場裏,收穫專屬於你的幸福假期。

  音樂會《大唐梵音》演出時間:5月3日19:30,演出地址:西演LIVE·西安易俗大劇院。

  《哪吒》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12:30、14:30,演出地址:曲江海洋極地公園。

  《春天裏的童話》演出時間:5月2日13:30、16:00,演出地址:正榮彩虹谷。

  《遊子吟》演出時間:5月1日10:00、19:30,5月2日 10:00、19:30,演出地址:西演LIVE·曲江創意谷展演中心車庫劇場。

  《關中曉月》演出時間:5月1日19:30,演出地址:西演LIVE·西安易俗大劇院。  

  第十屆西安戲劇節特邀單元新國劇《西遊記》演出時間:5月1日19:30,演出地址:陜西大劇院-歌劇廳。  

  第十屆西安戲劇節特邀單元話劇《人生座右》演出時間:5月1日19:45,5月2日19:30,演出地址:陜西大劇院-戲劇廳。  

  第十屆西安戲劇節特邀單元懷舊互動劇《語文課》演出時間:5月2日19:30,5月3日19:30,演出地址:陜西大劇院-歌劇廳。  

  愛樂之城“LALALAND”唯美浪漫經典名曲視聽音樂會演出時間:5月2日19:30,演出地址:西安音樂廳-交響大廳。  

  秦腔古典劇《焚香記》西安站演出時間:5月2日19:30,演出地址:西演LIVE·西安易俗大劇院。  

  《光影迷情》影視金曲視聽音樂會演出時間:5月3日19:30,演出地址:西演LIVE·曲江創意谷展演中心車庫劇場。  

  “融化之夜”西安專場演出時間:5月5日20:30,演出地址:西演LIVE·光圈CLUB(大華1935劇場參劇場)。  

  ShanghaiQiutian巡演西安站演出時間:5月3日20:30,演出地址:大華1935劇場。  

  《笑點喜劇》脫口秀演出時間:5月1日19:30,5月2日19:30,5月3日19:30,演出地址:創意谷展演中心。  

  《打擊樂彙報演出》演出時間:5月4日9:00-22:00,5月5日 9:00-22:00,演出地址:創意谷展演中心。  

  肢體劇《朱爾旦》5月1日19:30,5月2日19:30,演出地址:新城劇場。  

  《夢長安》演出時間:5月1日-5月4日第一場19:30、第二場21:30,5月5日 20:00,演出地址:永寧門區域。

  《再回長安》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21:00-21:30,演出地址:大唐不夜城步行街開元廣場主舞臺。

  大雁塔水舞光影秀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每天12:00-12:10、16:00-16:10、19:00-19:10、21:00-21:10,演出地址:大雁塔北廣場。

  大唐追夢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每天20:00-21:00,演出地址:大唐芙蓉園紫雲樓北廣場。  

  《夢回大唐》黃金版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每天17:00-18:00,演出地址:大唐芙蓉園鳳鳴九天劇院。

“五一”看好戲 西安精品演藝盤點

  《夢長安》演出 (央廣網發 西安市文旅局供圖)

  雁塔區

  文藝演出(雁塔區鴻雁舞蹈隊)演出時間:5月5日,演出地址:杜城街辦竹園嘉苑社區。  

  高新區

  歌劇與秦腔,傳統和西洋。高新區文藝演出花樣繁多,一場視聽盛宴,讓你在高樓林立的繁華都市中放鬆心情,沉澱自我,度過一個輕鬆文藝的小長假。  

  中意歌劇表演秦腔《軟玉屏》《翰墨緣》意大利歌劇《今夜無人入睡》《我的太陽》演出時間:4月30日 16:25-16:50,演出地址:高新區嘉會坊室外核心區。  

  “秦聲意劇”音樂匯演出時間:4月30日17:30-18:00演出地址:高新區嘉會坊室外核心區。  

  九人劇組-四張機演出時間:4月30日19:45,5月1日19:30,5月2日19:30,演出地址:果核劇場。  

  長安區

  長安區歷史悠久,非遺項目繁多。“五一”小長假,在長安區回望千年,探尋山水之下的長安文化脈絡吧。  

  鼓樂演奏演出時間:4月30日,演出地址:環山路長安段太乙驛。  

  非遺展演出時間:4月30日-5月5日,演出地址:環山路長安段太乙驛。

“五一”看好戲 西安精品演藝盤點

  鼓樂演奏 (央廣網發 西安市文旅局供圖)

  臨潼區  

  待到驪山爛漫時,靜候諸侯賞霓裳。來西安必打卡最美舞劇《長恨歌》,看高科技的舞美燈光,在驪山腳下,重現1300多年前華清宮那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  

  《長恨歌》演出時間:第一場19:30、第二場21:00,演出地址:華清宮九龍湖。  

  《12.12西安事變》演出時間:第一場:08:50-09:50,第二場:10:10-11:10,第三場:11:30-12:30,第四場:13:40-14:40,第五場:15:00-16:00,第六場:16:20-17:20,第七場:17:40-18:40,演出地址:華清宮瑤光閣。  

  《復活的軍團》演出時間:第一場:12:40,第二場:14:10,第三場:16:40,演出地址:臨潼區大秦劇場。

“五一”看好戲 西安精品演藝盤點

  《長恨歌》演出 (央廣網發 西安市文旅局供圖)

  高陵區

  百年記憶,紅色經典。這個假期,在高陵區重溫紅色記憶,用經典熏陶情懷,註定難忘。

  致敬百年記憶·傳承紅色經典之西安市第45個國際博物館日紅色書畫展演出時間:5月18日,演出地址:西北民大舊址。

  博物館綜藝演出時間:5月1日,演出地址:文化館高陵奇石分館。

  第十五屆“西安讀書月”啟動儀式演出時間:4月23日,演出地址:昭慧廣場。

  紅色經典誦讀進基層演出時間:4月23日-5月2日,演出地址:基層社區、村。

  “慶百年 迎全運 書香滿長安”經典誦讀比賽演出時間:5月,演出地址:高陵區圖書館

  “慶百年 迎全運 書香滿長安”紅色黨建圖書展演出時間:4月-5月,演出地址:高陵區圖書館

  閱讀小精靈樂園“我是小小考古家”演出時間:5月,演出地址:高陵區圖書館。

  “慶百年 迎全運 書香滿長安”紅色講座演出時間:5月,演出地址:高陵區圖書館。

  “慶百年 迎全運“秦腔優秀劇目展演演出時間:5月,演出地址:基層社區、村。

  西鹹新區

  盛大恢弘的史詩戰爭特效演藝,奮勇向前的秦漢戰士,名將的颯爽英姿,上千平米巨幅LED舞臺背景的光影盛宴,在西鹹新區和千百年前的歷史人物,來一場穿越時空的對話!

  樂華城 《秦漢·風雲》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19:00-20:30,演出地址:樂華恒業歡樂世界秦漢園正門。

“五一”看好戲 西安精品演藝盤點

  《秦漢·風雲》演出 (央廣網發 西安市文旅局供圖)

  周至縣

  梅花朵朵綻放古城,經典秦腔更添韻味。板胡聲響起,王侯將相、才子佳人紛紛登場,在周至縣,傳統戲曲之美在此盡情展現。

  《關中曉月》演出時間:5月1日,演出地址:西安易俗大劇院。  

  《周城千古頌》演出時間:5月1日-5月5日,演出地址:周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