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絲博會漢中重點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舉行 92個合同項目簽約 總投資671.5億元
2021-05-11 17:27: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5月11日下午,第五屆絲博會漢中重點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簽約儀式上,共簽約項目125個,總投資1383億元,其中,合同項目92個,總投資671.5億元。

  陜西省政協原副主席陳強,漢中市委書記方紅衛分別致辭。漢中市委副書記、市長鐘洪江主持推介會。漢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浩和漢中市副市長屈佔權分別作漢中城市功能區、漢中現代産業體系推介。東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兆廷、青島城投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建軍、中農現代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羅西曼作交流發言。漢中市副市長屈佔權主持重點項目簽約儀式。

第五屆絲博會漢中重點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舉行 92個簽約合同項目總投資671.5億元_fororder_圖片80

  陜西省政協原副主席陳強致辭 攝影 柳洪華

  陳強指出,本屆絲博會以“互聯互通、共建共享”為主題,認真落實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必將進一步拓展各省區市與絲綢之路經濟帶相關國家的發展空間。面向“十四五”和未來發展,漢中站上新起點、迎來新機遇,正處在 “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成渝雙城經濟圈等國家戰略的交匯點,是“西漢蓉航空産業帶”重要承載地、國家優質生態産品供給基地,已成為國家和陜西省確定建設的區域中心城市。漢中市委、市政府審時度勢,創新提出“學研在漢中、醫養在漢中、旅居在漢中、興業在漢中”,將其作為支撐區域中心城市建設的四張靚麗名片,漢中正在加速成為西南“金三角”地區宜教、宜養、宜遊、宜業的幸福宜居名市。

第五屆絲博會漢中重點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舉行 92個簽約合同項目總投資671.5億元_fororder_圖片81

  漢中市委書記方紅衛分別致辭 攝影 柳洪華

  方紅衛指出,漢中交通便捷、區位獨特、特色鮮明。漢中得天時、佔地利、聚人和。邁入“十四五”,漢中將以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生態經濟強市、幸福宜居名市“三市”為目標,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兼顧保民生、優生態、促發展的考量,著力打造學研、醫養、旅居、興業“四個在漢中”城市品牌,使其成為滿足和創造需求的創新實踐,培樹産城人景業高度融合的典範。立足新發展階段,漢中將強化漢江源頭的責任擔當,實施製造業升級、新興産業提速、幸福産業突破、現代農業增效、産業融合創新“五大工程”,努力在生態驅動發展上探出新路、形成特色。未來的漢中,將更加宜居宜業、宜遊宜教、宜養宜人,是大家共建共享、成就事業的理想之地。

第五屆絲博會漢中重點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舉行 92個簽約合同項目總投資671.5億元_fororder_圖片82

  漢中市委副書記、市長鐘洪江主持推介會 攝影 柳洪華

  鐘洪江表示,今日之漢中,發展步伐不斷加快,幹事創業勁頭正足,深入合作恰逢其時,誠邀大家到漢中實地領略漢中秀美山水、大美人文,親身感悟漢中最好的環境、最好的政策、最好的禮遇,切身體驗漢中推動發展的信心、決心和誠心。漢中將以“事不過夜、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最優服務,當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打造成本低、效率高、服務優的一流營商環境,為客商在漢中發展保駕護航。

第五屆絲博會漢中重點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舉行 92個簽約合同項目總投資671.5億元_fororder_圖片83

  現場簽約 攝影 柳洪華

  近年來,漢中市始終堅持“綠色循環、生態宜居”戰略定位,堅定不移走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三生融合”之路,裝備製造、現代材料、高品質食藥、文化旅遊等一大批綠色生態循環創新産業蓬勃發展,興漢新區、航空智慧新城等4個千億級骨幹園區和8個百億級縣級園區加速崛起,“漢西歐”中歐專列正式通車,“三高速三鐵路五國道一機場”的立體交通網絡暢聯全國,漢中已走上高品質發展的快車道。2020年,漢中市生産總值突破1500億元大關,是“十二五”末的1.5倍;生産總值、規上工業增加值、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分別增長6.7%、8.1%、9.3%和9%,增速位居陜西省第一方陣。

  簽約儀式上,精密工量具産業園建設、多式聯運智慧物流基地建設、智慧裝備産業園、光電顯示新材料産業園、現代中醫藥産業園、感測器研發産業園、通訊設備及電子産品加工等一批重點合作項目在會上集中簽約。根據活動安排,還有一批項目將在後續其他活動中簽約。預計本屆絲博會期間,漢中市將簽約項目187個,總投資1657.9億元,其中合同項目124個,總投資781億元,這些項目的簽約將會成為漢中未來快速發展的新經濟增長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