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銅川國際合作對話會在西安舉辦
2021-05-13 11:08: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5月12日,第五屆絲博會期間,絲路銅川國際合作對話會在西安舉辦。

絲路銅川國際合作對話會在西安舉辦_fororder_圖片96

  絲路銅川國際合作對話會現場  攝影  潘睿

  對話會上,陜西省貿促會副會長武福傑,銅川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郝光耀分別致辭。銅川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安鎖,銅川市政協副主席路一民出席會議。會議由銅川市委常委、副市長陳小艷主持。

  絲路銅川國際合作對話會以“絲路‘銅’行  合作共贏”為主題,旨在高效整合“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信息資源,為銅川特色産業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搭建友好交流平臺,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來自柬埔寨、哈薩克斯坦、美國、日本、德國、新西蘭、英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黎巴嫩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部門、商協機構、投資集團負責人以及省內外企業代表200余人參加本次對話會。

絲路銅川國際合作對話會在西安舉辦_fororder_圖片97

  陜西“一帶一路”投資貿易大數據系統“銅川館”啟動儀式  供圖 陜西省貿促會

  會上,銅川市委軍民融合辦、銅川市工信局分別就銅川航空航天、高端裝備製造産業發展情況作了推介。西安絲路橫跨境服務集團國際技術總監賈邁勒·阿裏(黎巴嫩)、柬埔寨王國駐西安領事館總領事宋威山、中哈“一帶一路”聯合協會會長白宏、英國陜西經貿文化促進會會長范軍田、秦皇島億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長遠等13家商協機構、投資集團、企業負責人圍繞“一帶一路”倡議下加強建材、生物醫藥、商貿物流、人才交流、先進陶瓷等産業合作進行了互動交流,分享共建“一帶一路”先進經驗,商討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推動對外貿易創新發展的新途徑、新方法,凝聚思想共識,共話發展之道。

  武福傑、陳小艷、陳安鎖、路一民和銅川市貿促會會長吳金香共同推桿,啟動陜西“一帶一路”投資貿易大數據系統“銅川館”。

  武福傑在致辭中説,陜西省“一帶一路”投資貿易大數據系統由陜西省貿促會開發建設,主要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提供經貿政策、投資環境、會議展覽、投資項目、貿易商機等信息服務。陜西省“一帶一路”投資貿易大數據系統“銅川館”的啟動,將更好地服務企業開展線上經貿洽談對接,為銅川國際經貿交流與合作拓展新路徑、新空間、新市場。“陜西真誠歡迎各位嘉賓加強交流,凝聚共識,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參與銅川高品質全面轉型發展。陜西省貿促會願與各位一道,為國際交流合作搭建多元平臺,提供更多精準服務,為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做出貢獻。”武福傑説。

  郝光耀對銅川市基本情況作了介紹,他表示,進入新發展階段,銅川將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搶抓共建“一帶一路”、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關中平原城市群建設等重大歷史機遇,以推動高品質全面轉型發展為主線,聚焦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抓好産業轉型升級、科技創新引領、數字智慧賦能、綠色發展降碳等重點任務,凝心聚力、埋頭苦幹,奮力譜寫銅川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絲路銅川國際合作對話會在西安舉辦_fororder_圖片98

  陜西省貿促會、銅川市領導會見會參會重要嘉賓  供圖  陜西省貿促會

  本次會場包括U型對話交流區、洽談區和特色産品展示區3個區域。對話會上,播放了《絲路中國 追夢銅川》銅川“一帶一路”産業集群推介片。大會集中簽約項目8個,包括汽車配件靜壓線、衛星互聯網數據交易平臺建設、研學培訓、醫療設備投放等,涉及金額1.45億元。

  會前,陜西省貿促會副會長武福傑,銅川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郝光耀,銅川市委常委、副市長陳小艷,銅川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安鎖,銅川市政協副主席路一民等會見了參會重要嘉賓。(文 潘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