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銅川供電公司王鵬:架起黨群連心橋 紮根基層寫人生
2021-06-07 15:51: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國家電網公司系統最基層、最前沿的鄉鎮供電所,始終有這樣一批“優秀黨員”,他們不忘初心、對黨忠誠,為黨旗熠熠生輝增光添彩。國網銅川供電公司照金供電所所長兼國網陜西張思德(銅川照金)共産黨員服務隊隊長王鵬,就是這些傑出群體代表中的一員。

  打鐵還需自身硬

  作為一名共産黨員,王鵬二十年來紮根基層供電所,敬業奉獻,勇挑重擔。在工作中,王鵬帶領照金供電所全體員工發揚紅色照金精神,首批通過國網公司“五星級”“全能型”供電所驗收。期間,王鵬作為陜西省實現國網公司PMS系統在供電所應用第一人,得到國網公司驗收組的一致肯定。在扶貧攻堅過程中,王鵬配合鎮政府完成9個行政村移民新村用電接入,對照金鎮8個貧困村的扶貧産業項目涉電事項全程跟進。隨著公司數字化轉型發展,他帶領全所員工迎難而上,完成照金全域智慧電能表深化應用。2020年5月,銅川照金供電所位列國網公司同期線損百強供電所第一,連續8年供電服務零投訴。

  多年來,國家電網陜西張思德(銅川照金)共産黨員服務隊始終秉承“實幹、創新”的精神,依託“互聯網+全能型”供電所創建工作,建立一體化協同聯動機制,紮實推進融合更緊密、業務更多樣、管理更科學、服務更有效、職能更豐富的共産黨員服務隊建設。

  以“照金速度”守護老區“萬家燈火”

  2012年,隨著照金紅色旅遊名鎮建設正式啟動,國家電網陜西張思德(銅川照金)共産黨員服務隊應運而生。那個時候,這支只有十人的隊伍的主要工作就是保障項目建設的所有用電。

  “我至今都還記得我的隊友們摸黑保電,一天只吃一頓泡面的狀態。”王鵬回憶起服務隊剛成立為景區建設保電時的狀態。那是2012年的冬季,整個照金景區施工人數在萬人以上,用電量巨大,並且由於施工等外力因素,電路經常會因為工程建設而被破壞,維修工作多而繁瑣,而照金冬季山風凜冽,隊員們羽絨服外面套著工作服,棉帽上戴著安全帽,頂著山風和工地揚塵連續作業,從天亮幹到天黑,十幾個小時不停地拆電、接電、修電,既要保障工程建設和居民生活用電,也要保障用電安全。“有時候需要臨時斷電,人還得紮在那,也沒電用,又黑又冷的,只能靠身體硬抗。”王鵬回憶説。

  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這支僅有十人的隊伍,依靠著頑強拼搏和積極樂觀的精神,在極短的時限內完成了6條線路7210米導線、45根電桿、63台表箱的拆除工作,創造了“照金速度”。

  架起為民服務的“連心橋”

  為了服務好當地群眾,王鵬和黨員服務隊隊員們全天24小時、全年365天、十幾年如一日隨叫隨到,幾乎沒有節假日。他們創新推行了“五心”服務(接待客戶熱心、踐行承諾真心、履行職責精心、售後服務誠心、志願服務愛心),把保電這一和百姓交集最多的崗位,做成了黨和群眾的“連心橋”。村民家的燈不亮、村裏路燈有故障、電錶充不了電、家中突然停電,這些事乍一看算不了大事,但對老百姓來説,就是大事、難事。在校園用電隱患排查、安全用電宣傳、冬季取暖“煤改電”工程、春耕春灌、三夏用電等方面,只要群眾需要的,處處都有王鵬和隊員們的身影。

  近年來,照金供電所和照金共産黨員服務隊先後榮獲“優秀共産黨員服務隊”“工人先鋒號”“最美供電所”等十余項省部級榮譽稱號,王鵬個人被國家電網公司授予“優秀共産黨員”和“勞動模範”稱號。

  2021年,在黨的百年華誕之際,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照金共産黨員服務隊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對於“黨員服務隊”來説,黨史這門功課不僅必修,而且必須要修好。作為黨員服務隊隊長和供電所所長,王鵬堅持發揚“照金精神”,始終堅守于基層,服務於用戶,在自身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真正成為了“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忠誠踐行者。(文 施禹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