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咸陽經濟發展持續向好 2021年投資116億元補齊民生短板
2021-06-24 12:13: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6月23日,陜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系列新聞發佈會第三場,邀請中共咸陽市委書記楊長亞,咸陽市委秘書長、市委辦公室主任王春霄,咸陽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忠平出席,以“百年奮鬥堅守初心一路向陽譜寫新篇”為題介紹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咸陽經濟發展持續向好 2021年投資116億元補齊民生短板_fororder_圖片84

  陜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系列新聞發佈會第三場  

  “十三五”末,咸陽市生産總值完成2204.81億元,縣域經濟平均規模達到142.6億元;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較2015年提高8550元、3189元;單位生産總值能耗累計下降9.8%,城市綠化率提高到39%以上……

  2020年以來,咸陽一直把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擺在突出位置來抓。在2021年春節收假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咸陽就召開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大會,明確提出要對表對標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聚焦“服務”二字做文章,打造“十最”營商環境——最高效最貼心的政務服務、最便捷最規範的政策服務、最公平最放心的法治服務、最守信最包容的人文服務和最宜居最完善的城市服務;咸陽還推出“全程網辦”事項323項、“不見面審批”事項97項、“最多跑一次”事項511項,政務服務滿意度達99.9%,在陜西省營商環境監測考評中多項指標領先。

  咸陽2021年還策劃開展了“正月文化鬧咸陽”“今年花開逛咸陽”等活動,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影響力。僅“今年花開逛咸陽”一項活動,3月下旬到4月底,參加人數就超過280萬人次。“五一”和端午兩個小長假,咸陽全市累計接待遊客912.4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47.99億元。

  此外,咸陽市加快推進産業、能源、運輸、用地四大結構調整優化,積極探索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路徑,加快“旱腰帶”地區生態修復,生態環境不斷好轉。2020年咸陽市空氣品質優良天數達到230天。截至2021年6月中旬,咸陽市優良天數108天,同比增加4天,PM2.5濃度同比下降8.1%。咸陽市大力拓展碧水、凈土保衛戰成果,深化落實河湖長制和林長制,“一斷一策”系統實施域內河流綜合治理,排污許可證證後審計式監管得到生態環境部肯定推廣。咸陽全市建成7個國家級綠色礦山,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的5大類36項指標全部達標。

  咸陽市2021年投資116億元用於補齊民生領域短板,啟動實施了城鄉居民增收、就業服務品質提升、生態環境品質提升、教育為民、文化惠民、社會保障提升、健康咸陽、住房保障提升、老有所養、暢通咸陽“十項惠民行動”。以“暢通咸陽行動”為例,今年開行了西鹹城際“綠巨人”動車,僅用15分鐘就可以從咸陽市中心到達西安市中心;啟動了分別跨越渭河、穿越隴海鐵路的“三橋三隧”工程年內還計劃新建城市道路17條,新建改建人行天橋12座,新增車位6800個。

  楊長亞介紹,咸陽市還正在加快推動更高水準的平安咸陽、法治咸陽建設,常態化推進掃黑除惡鬥爭,紮實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真正把“人民”二字鐫刻在新時代的答卷上。咸陽將進一步傳承光榮傳統,緊扣推動高品質發展主題,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積蓄新動能、拓展新空間、打造新地標、譜寫新篇章。(文/圖 潘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