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運會三人制籃球測試賽暨2021年U18全國三人籃球錦標賽精彩開賽
2021-07-11 16:48: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7月11日至15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三人制籃球測試賽暨2021年U18全國三人籃球錦標賽在西安城市運動公園舉行。本次比賽共有來自廣東省、北京市、山東省、天津市等全國9個省市的15支球隊參賽,運動員60人,領隊、教練、隊醫等30人,國派裁判13人參加。 

十四運會三人制籃球測試賽暨2021年U18全國三人籃球錦標賽精彩開賽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比賽現場  供圖 十四運會三人制籃球競委會

  比賽有看點:精彩好看

  三人制籃球起源於美國街頭籃球,經過多年的演變已經發展成為了區別於街頭籃球的正式比賽項目,于2018年首次進入亞運會,並被列為第十四屆全運會和東京奧運會正式競賽項目,因其時間短、轉換快、對抗性強,具有較高的觀賞性。此次比賽加入了互動遊戲環節,邀請觀眾進行指壓板投籃,借助精彩賽事普及籃球文化,進一步增強了觀賞性和趣味性。

  此次比賽設有男子組和女子組,男子組8支隊伍,女子組7支隊伍。男、女組將按照奧運賽制進行比賽,第一階段採用小組循環,決出1到8名,前兩名直接晉級,末兩名淘汰,剩餘隊伍進行交叉淘汰賽,于7月15日分別産生女子冠亞季軍和男子冠亞季軍,並舉行頒獎儀式。

  據悉,此次參賽運動員來自2020肯德基中國中學生3×3籃球聯賽全國總決賽、全國高中聯賽獲得優秀成績的隊伍。陜西省共有3支隊伍參賽,分別來自陜西省青年男隊、陜西省青年女隊和西安交通大學附屬中學。

  十四運會三人制籃球測試賽暨2021年U18全國三人籃球錦標賽精彩開賽_fororder_圖片2_副本

比賽現場  供圖 十四運會三人制籃球競委會

  賽場有亮點:簡約先進

  此次比賽在室外舉行,場地總佔地面積約2856平方米,場地東西長79米,南北寬36米,包含比賽場地和熱身場地。

  賽場在更新後的足球場上搭建而成,改造後的場地配備完備的臨時性觀眾、運動員、競賽管理、裁判、貴賓等功能用房,充分保障賽事所需。場地設置有2500個坐席,能滿足工作人員及觀眾使用需求。

  比賽場地採用當前市場上先進的體育大篷系統,該帳篷採用德國工藝,以優質的材料、簡約的造型、先進的技術,成為此次測試賽的亮點之一。篷頂面積最大可達1385平方米,直徑最大可達40米,主要框架結構採用特製的高強度鋁合金管材,抗風等級12級,頂部篷頂採用半透明硅涂層材料製成,強度高,輕盈美觀通透。

  服務有特點:科學高效

  此次比賽場地及配套設施均為臨時搭建,是十四運會53場測試賽中唯一一場採用臨時場地的賽事。搭建時,主辦方充分考慮到場地臨時性和賽後公園運營,場地鋪設採用適合戶外運動的三人籃球專用的懸浮式塑格地面,具有良好的防滑、防水效果,滿足比賽要求的同時,方便賽後恢復為原足球場地供市民使用。

  場地臨時搭建,服務卻並不是“臨時”的。為了充分適應賽制特點,三人籃球項目競委會多次組織競賽團隊、各處室工作人員、志願者進行了專業培訓和桌面推演,在場地服務、食宿接待、安保消防、設施設備、醫療應急、維修供電等方面作了大量週密細緻的前期籌備和安排部署,以良好的場地條件和優質的服務保障,確保賽事順利舉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