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邊的“神仙愛情”:有你在 什麼坎兒我都不怕
2021-08-14 17:35: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8月13日,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神經外科二病區的病房裏,49歲的患者徐鳳琴在結束了兩個月的治療後基本康復,正式出院回家。而就在她患病的這段時間裏,她的丈夫王世安守在身邊不離不棄、細心照顧的故事,讓醫護人員為之動容。有醫護人員感嘆:“這大概就是愛情最美好的樣子吧!”

  徐鳳琴和王世安來自漢中市南鄭區清樹鎮,育有一雙兒女。從1991年結婚到現在,他們已經共同生活了30年。2021年6月,徐鳳琴因為身體不適,被王世安帶往漢中市某醫院接受治療。經檢查得知,徐鳳琴患上了顱內垂體瘤。住院一星期後,醫生告知,由於病情特殊,醫院可能無法做手術,建議轉院治療。

  “我當時害怕到了冬天,還下不了手術臺,就決定回家再看看有沒有別的救治機會。”王世安打聽到,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可以做手術,就決定帶妻子前往西安看病。

病床邊的“神仙愛情”:有你在,什麼坎兒我都不怕_fororder_IMG_20210812_115433_副本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鄭濤(左)檢查病人身體情況

  6月15日,徐鳳琴正式在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住院。經過住院了解後,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鄭濤發現,患者的情況十分嚴重。鄭濤説:“患者患上的是一種特殊的顱內垂體瘤,病情比較罕見。患者身上顯現出垂體瘤引起的甲亢症狀,産生了腹瀉、體重下降、心率快等一系列不良反應。”面對較為複雜的病情,醫院多口協作,在6月25日為患者進行了手術。現在,患者基本上已經康復。

病床邊的“神仙愛情”:有你在,什麼坎兒我都不怕_fororder_IMG_20210812_120338_副本

病床前的徐鳳琴(左)和丈夫王世安

  事實上,初見徐鳳琴一家人時,鄭濤的印象非常深刻。“他們家是特困戶,也是當地的低保戶,家庭條件很不好。加上王世安雙下肢癱瘓,他坐著輪椅來醫院辦理住院手續,讓人感到非常不容易。所以我要儘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們。”鄭濤回憶道。

  原來,王世安曾在2004年因為工傷致腰椎骨折,産生了一系列病情,最終導致雙下肢癱瘓,到現在已經接近18年的時間。

  徐鳳琴回顧丈夫住院時的場景,一幕幕往事在眼前浮現。她説:“當時在醫院病房,我看到他坐在床上望向我的眼神,心裏非常難受。我咬咬牙告訴他,別怕老公,有我在。但轉過身,眼淚卻不停流下來。心想,家裏的頂梁柱都倒下來了,這以後可怎麼辦呢?但好在這麼多年熬過來了。也正是因為一起經歷過大事,我們才有了這麼深厚的感情。”

  王世安表示,相比于18年前妻子無微不至的照顧,自己所做的不算什麼。“我出事之後,我一感冒,她就馬上去買藥。我身體不舒服,哪怕再晚,她都要帶我去醫院。出事那年,我們的女兒才10歲,兒子才2歲半,她一個人這麼多年把兩個孩子照顧長大,非常不容易。我現在一定要照顧好她的飲食起居,把她身體各方面都調理好。”王世安説。看到徐鳳琴的體重由入院時的78斤增加到90斤,王世安十分開心。

病床邊的“神仙愛情”:有你在,什麼坎兒我都不怕_fororder_IMG_20210812_113539_副本

病床前的徐鳳琴(左)與丈夫互相喂飯

  鄭濤表示,自己深深被患者與愛人相濡以沫三十年的感情生活感動。“我每天在病床前查房時,都能看到患者的愛人坐著輪椅,從食堂拎著兩袋飯回來,兩個人一起互相喂飯的場景。”鄭濤説。

  徐鳳琴説:“我老公特別堅強勇敢。在我住院的這兩個月裏,好幾次我都説不想治了,但他告訴我要坦然面對,要堅持。我發燒的時候,他一晚上不睡覺,一直給我打水擦身,直到體溫降下來。有他在,什麼坎兒我都不怕。”

  徐鳳琴表示,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依靠,相互信任。“我以後一定要對他加倍好。有好吃的、好喝的,第一時間都要給他。”徐鳳琴説。(文/圖 陳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