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渭南】在十四運會開幕式上綻放秦東風采
2021-08-26 15:5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8月20日,在渭南職業技術學校的大門口,一群青春靚麗、活力四射的渭南女娃準備排隊坐車,前往西安十四運會場館參與十四運會開幕式舞蹈表演集訓。

【全運渭南】精彩十四運,活力新渭南,渭南的這些女娃“嫽扎咧”!_fororder_圖片20

渭南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李吳曼(左)和黃亦琳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作為一名大學生,能夠參加十四運會開幕式的表演,我非常激動。在十四運會開幕式上,我一定好好表演,為十四運會增添渭南力量。“提起即將到來的十四運會開幕式錶演,渭南職業技術學院的同學李吳曼説道。

  為了讓舞蹈表演與十四運會場館的光影效果完美結合,一束光的呈現效果就需要演員們排練很多遍,提到最近一段時間的排練,渭南職業技術學院的黃亦琳感慨道:“雖然每天排練到淩晨兩三點很辛苦,但是一想到我即將代表渭南參加十四運會開幕式錶演,就會很激動,所有的辛苦都甘之如飴。”

  據了解,本次十四運會開幕式,渭南共有230名錶演者參與表演。他們分別來自渭南職業技術學校、渭南幼兒師範學校、渭南市青年舞蹈團。為了讓十四運會開幕式的表演更好地呈現,再加上防疫需要,本次演員選拔過程異常嚴格,只選拔渭南戶籍的本地學生,選拔前一個月必須人在渭南,且參加本次十四運會表演的演員身高必須在163釐米及以上,體重不能過重,此外學生演員還需要有一定的舞蹈功底。

【全運渭南】精彩十四運,活力新渭南,渭南的這些女娃“嫽扎咧”!_fororder_圖片21

  渭南職業技術學院舞蹈教師、渭南市舞蹈家協會主席于洪凱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參加本次十四運會開幕式的這200多名渭南演員都是從400多名報名者中層層選拔出來的,大多是都是99年前後的孩子。她們為了這次演出,每個人都表現出了強大的適應能力,這次經歷對於她們來説不可多得,她們的表現讓我感受到了咱們渭南的娃娃們的韌性,希望她們能在十四運會開幕式上展現出秦東兒女的新風貌。”渭南職業技術學院舞蹈教師、渭南市舞蹈家協會主席于洪凱説道。

【全運渭南】精彩十四運,活力新渭南,渭南的這些女娃“嫽扎咧”!_fororder_圖片22

  渭南市非遺保護中心副主任賈佳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作為本次十四運會開幕式錶演渭南舞蹈演員的組織者,渭南市非遺保護中心副主任賈佳表示,渭南之所以能被十四運會組委會看中,是因為2014年中國馬文化節開幕式和2018年曲江大雁塔水舞光影秀上,渭南舞蹈專業的學生和青年舞蹈演員用精彩的表演,贏得了外界一致好評,讓十四運會組委會看到了渭南的實力。我相信今年參加十四運會開幕式舞蹈表演的演員同樣能以高品質的演出為十四運會添彩,展現出秦東兒女的新風采、新活力。(文/圖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