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五小以教師成長帶動教育提升
2021-08-31 14:36:38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正值暑假期間,航天城第五小學校園中總能看到老師們忙碌的身影。

  何曉薇老師告訴我們,今年暑假由於疫情原因,沒能如期開展學校線下教師培訓活動,但學校及時調整教師培訓方案,開展了很多線上培訓,如暑期“名校+” 校際交流活動、信息技術2.0培訓、班主任培訓、骨幹教師培訓等多學科多方位的培訓。

  自航天五小被列入西安市“新優質學校成長計劃”以來,為了讓師資力量蓬勃發展,學校通過骨幹教師示範課、專家講座、名師引領等形式促進教師專業發展,並鼓勵教師積極參加各級各類比賽、開展“青藍工程”師帶徒活動,在展現自我的基礎上提高教師專業能力,傳承教育薪火。

(轉載)西安航天五小以教師成長帶動教育提升_fororder_612cb23ea3101e7c92100241

航天城第五小學教師何曉薇

  “2020年9月,我帶著飽滿的工作熱情,成為了五小的一名語文教師兼班主任。作為一名教育戰線上的新兵,此時最需要的,便是虛心向老教師學習,學習他們多年積澱的寶貴經驗。我們學校特別重視教師隊伍建設,根據學校教師隊伍實際情況制定了《教師成長規劃》,除此之外還通過很多方式給我們提供學習的機會。”

  2021年上半年,航天五小邀請市級以上專家進校培訓6次、名師引領示範課2次、“名校+”名師磨課、集體教研4次,組織教師參加省級培訓6次、市級培訓4次、區級培訓8次、參加名師研修體培訓5次、“名校+”“實小大課堂”培訓12次。

(轉載)西安航天五小以教師成長帶動教育提升_fororder_612cb23ea3101e7c92100244

  此外,航天城實驗小學與航天五小“名校+”工程充分發揮在教學教研、教師培訓等方面的專業引領作用,舉行多樣教學研討活動,開展骨幹教師觀摩示範課,促進了青年教師執教能力,提升了課堂教學品質,助力五小“新優質學校”快速成長。

  航天城第五小學還非常重視教師師德師風建設,通過朗誦、辯論賽等形式,強化師德師風建設,逐步形成了“德育入心,成德于行”的德育工作特色。

  為人師,當擇高處而立,向寬處而行。何謂高?愛生猶如愛子,用自己的師德為學生撐起一片愛的天空則為高。何謂寬?在掌握本學科知識的基礎上觸類旁通、豐富知識才為寬。想要成為一名既“高”又“寬”的教師,就需要堅持不斷地強化師德素養並積極進行知識內涵的更新。

  航天城第五小學聚焦提高學校管理水準,推動教師專業成長,以“名校+”骨幹教師為指導,“青藍工程”師帶徒等為抓手,以崇高師德師風為導向,不斷推進教育教學品質提升,努力讓五小成為群眾家門口的“新優質學校”。(中國日報陜西記者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