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打造系列特色旅遊路線
2021-09-10 19:38: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21年以來,在新時代文旅融合的背景下,西安航天基地打造了一系列具有航天基地特色的旅遊路線——“航天基地探索+”系列研學旅遊、低空旅遊、花園鄉村旅遊,展現航天“軟魅力”。

  研學遊 傳承航天精神

  “航天基地探索+”系列研學旅遊目的地已經吸引了不少懷揣航天夢的學子前來體驗。航天六院一期研學線路“星空探秘”位於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航天推進技術研究院)內。在航天展館裏,小朋友們可以感受到課本之外知識的魅力。在航天科普館,小朋友們可以看到從古人的“飛天夢”到如今的航天事業蓬勃發展,深入領會不畏艱苦的航天精神。在安全體驗館,小朋友們可以親身感受“航天魅力”,能更有效地將書本知識和實踐結合起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紅光溝航天六院舊址

  位於寶雞市鳳縣的航天六院研學基地二期研學線路紅光溝航天六院舊址于近日開園。紅光溝航天六院舊址已經榮獲“第三批國家工業遺産”“陜西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陜西省領導幹部培訓教學點”“中央企業首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中央企業首批工業文化遺産”“航天科技集團航天精神教育基地”等多項榮譽稱號。

  鄉村遊 享受田園生活

  慧谷農耕體驗園是西安航天基地一個集農耕體驗、農耕文化展示、親子娛樂、生態度假于一體的休閒農場,打造了農耕體驗區、萌寵之家、兒童遊客區、露營休閒區四大主題功能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慧谷農耕體驗園

  西安航天基地建設依託地域文化和農業文化打造文化田園,針對親子休閒、運動休閒、田園休閒等打造歡樂田園,依託農村、農房、農園等塑造度假田園,並在此産品體系之上提供優質的康養服務,形成豐富多彩的生態養生綜合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慧谷農耕體驗園

  除此之外,西安航天基地也正在圍繞章曲村、司馬村的文化背景、地域條件,打造旅遊示範街、杜氏家族墓、城南五曲休閒區、鄉村農業康養産業鏈。(供稿 文/圖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