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車虹彩:我的工作沒有時間限制,隨叫隨到!
2021-09-16 19:0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21年8月7日,週六下午5點多,陜西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秦都院區産五科主任車虹彩突然接到普外肝膽二科主任範文君的電話:“車主任,我們科收了一位重症胰腺炎患者,疼痛難忍!現在孕期35周,你趕快來會診!”放下電話,車虹彩立即奔赴醫院。

  經過詳細會診,車虹彩和醫生們了解到患者是剖宮産再孕,第一胎就是因為急性胰腺炎發作行剖宮産,後又因膽囊炎進行膽囊切除。患者此次胰腺炎發作自孕期27周開始,反反復復,8月6日突然加重,疼痛不止,急診入住外科。此病發病急,並發癥多,病死率高,嚴重威脅母子生命健康,緊要關頭,車虹彩當機立斷:馬上術前準備,立即剖宮産手術!

  類似的急診呼叫,車虹彩不知經歷了多少次,每次她都會以最快的速度飛奔到患者面前。作為産科主任,她經常告誡大家:“我們從事的是和生命相關的工作,容不得半點馬虎,只有和時間賽跑,才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所以她永遠保持每天24小時手機暢通,無論白天黑夜、無論酷暑寒冬、無論什麼節假日,只要科室呼叫,她都會風雨無阻,隨叫隨到!

  十年前的一天,車虹彩正在家享受著快樂的親子時光。這時,電話鈴響起:“車主任,永壽縣一位産婦大出血,來不及轉院,需要你前去支援,幫忙切除子宮!”病情就是命令,車虹彩放下電話,冒著傾盆大雨,獨自驅車前往永壽,由於手術及時,最終患者的生命被挽救。

  2018年8月16日晚上8點,陜西省運動會開幕式在咸陽召開。車虹彩剛剛落座,準備觀看精彩的演出。就在這時,她接到科室電話:“急診剛來了一位前置胎盤、陰道大出血的患者,需要搶救,您趕緊來!”車虹彩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科室。家屬驚恐萬分,車虹彩安慰家屬説:“到醫院了,別怕!”隨後,她急忙帶領科室值班人員搶救,直至深夜,患者終於轉危為安。最終母子平安,皆大歡喜。家屬激動地送來了錦旗和感謝信。車虹彩説:“不用謝,我們醫生就是治病救人的。”

  2021年5月6日清晨5點,整個城市還沉浸在睡夢之中,車虹彩又被一陣急促的電話鈴驚醒:“從興平轉來一位足月剖宮産再孕患者,胎死腹中,家屬情緒低落,十分著急!您趕緊來醫院!”車虹彩立刻起床、疾奔,以最快的速度來到科室,仔細檢查患者,發現孕婦面色蠟黃,腹部發緊,並且在興平時已導不出尿液!她意識到孕婦胎盤早剝導致胎死腹中,孕婦急性腎衰,病情十分危急,隨時有生命危險!車虹彩毫不猶豫地説:“馬上手術!”經過全力搶救,最終將患者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

  臨床工作32年,擔任主任工作14年,車虹彩一直牢記,作為醫生,應時刻為病人著想,千方百計為病人解除病痛,救死扶傷,實行人道主義救助。科室呼叫,隨叫隨到,從不含糊,展現了一名醫者無私奉獻,救死扶傷的高尚情操。(供稿 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管委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