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發佈+項目簽約” 西鹹新區投資環境説明會暨入區項目簽約儀式贏得“滿堂彩”
2021-09-24 18:17: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9月24日,西鹹新區投資環境説明會暨入區項目簽約儀式如期舉行,總投資883.58億元的49個項目集中簽約,為西鹹新區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新動能。此外,現場還發佈了提升營商環境18條新舉措、加快宜居宜業城市建設10項舉措和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總窗口産業定位與空間佈局指引。

  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楊仁華及班子成員,中國電子、國家電網、隆基綠能、美國恩坦華、特斯聯、陜投集團、陜西物流等38家重點企業以及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7家高校負責人出席活動。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姜建春主持儀式。

“政策發佈+項目簽約” 西鹹新區投資環境説明會暨入區項目簽約儀式贏得“滿堂彩”_fororder_圖片6

  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楊仁華致辭 供圖 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我們將以更大力度加強招商引資、以更高標準優化營商環境,儘快做大做強以先進製造、科技研發、電子信息等為主導的現代産業。真誠地歡迎各位企業家朋友搶佔時代發展的新‘風口’,積極到西鹹新區參觀考察、投資興業、謀求發展,共同分享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總窗口和西安國家中心城市核心區建設的無限商機。”楊仁華在致辭中向企業家們發出了熱情邀請。

  隆基綠能黨委副書記、公共事務部總經理尚耀華,恩坦華中國區總經理鄭欣,特斯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李騰作為嘉賓代表發言,點讚西鹹新區全心全意的助企態度、包容開放的營商環境,共同展望美好合作未來。

  西鹹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陳輝、姚海軍、總規劃師陳默、副主任趙孝分別代表西鹹新區推介了投資環境,發佈了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加快宜居宜業城市建設的新舉措,介紹了西鹹新區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總窗口産業定位與空間佈局指引。新舉措的發佈將對西鹹新區凝心發展現代産業,傾心打造營商環境,熱心做好企業服務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政策發佈+項目簽約” 西鹹新區投資環境説明會暨入區項目簽約儀式贏得“滿堂彩”_fororder_圖片7

項目簽約現場 攝影 吳宇婷

  除了系列新舉措的發佈,現場還進行了項目集中簽約。本次簽約共計有49個項目,總投資額達883.58億元。其中,落戶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總窗口的項目42個,總投資額675.58億元;落戶西鹹新區其他領域的項目7個,總投資額208億元。簽約項目涵蓋先進製造、科技研發、電子信息、總部經濟、金融服務業、國企創新與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平臺等産業門類,主要包括恩坦華汽車零部件製造、中鐵一局新型裝配式建築研發生産基地、航空計算所翔騰航空晶片研發製造、羅普特人工智能産業基地、光控特斯聯AI CITY項目、瀚海氫能低壓液態儲氫材料及加放氫高端裝備製造基地等,是西鹹新區推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總窗口建設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的集中展示。

  這些項目引領性強、帶動性大、成長性好,代表著科技創新的前沿、生産力發展和産業變革的趨勢,對西鹹新區培育現代産業體系、推動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政策發佈+項目簽約” 西鹹新區投資環境説明會暨入區項目簽約儀式贏得“滿堂彩”_fororder_圖片8

  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 供圖 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西安瀚海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奚軍表示,他們的首個項目——“西部氫都(氫能)試驗基地”已在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秦創原重要承載區開工建設。

  “我們選擇西鹹新區空港新城,不光看重交通區位優勢,招商服務的靠前意識和良好的營商環境也深深打動我們。秦創原強調産業鏈和創新鏈的深度融合,未來,通過與周邊校企、科研單位的對接合作,依託西安科教資源優勢,我們還能在技術創新研發上實現新突破。”恩坦華中國區總經理鄭欣説。恩坦華西安區域汽車零部件生産基地主要為西安比亞迪、吉利等公司提供精密汽車零部件生産配套。

  西鹹新區全力加快發展速度、提高發展品質,法國賽峰、霍尼韋爾、三一重工、隆基股份等國內外龍頭企業紛紛落戶新區,高品質發展的態勢日益強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