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七冶集團陜西分公司職員王蕾:新陸新居安置房項目的“多面手”和“大管家”
2021-09-26 21:2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三年前,她與很多同齡的大學畢業生一樣,離開校園、脫去稚嫩,懷著緊張與激動的複雜心情,來到十七冶;三年後,她身姿挺拔、走路帶風地穿梭于各部門之間協調工作,已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大管家”。原本陌生的環境,也儼然成了她的另一個“家”。她就是中國十七冶集團西安國際港務區新陸新居安置房建設項目辦公室職員王蕾。

(明天發,待改)中國十七冶集體陜西分公司:用心用情辦實事 項目一線綻芳華_fororder_圖片1

王蕾工作照 供圖 中國十七冶集團陜西分公司

  主動承擔負重任  身兼數職不畏難

  2018年以來,王蕾先後歷經西安市地下綜合管廊項目、新陸新居安置房項目,從物資招採、結算、辦理合格供應商入庫等一件件小事開始做起,後來又因工作需要,逐步轉入項目辦公室工作。

  俗話説“隔行如隔山”,辦公室工作對她來説相對陌生,且該工作業務範疇廣,工作內容雜,涵蓋文書、黨建、人力、宣傳、後勤、勞資管理等諸多領域,讓本就“應接不暇”的她,更加“焦頭爛額”。

  但憑著骨子裏一股子不服輸的韌勁,她以最快的速度調整好狀態,自我施壓,增加工作緊迫感,白天干工作,晚上狠“補課”。王蕾從最基礎的處理、起草文件開始,一步一個腳印,逐步熟悉辦公室各項業務流程,遇到不懂的、不會的,她主動向領導、同事請教,自己仔細揣摩、反復實踐,逐步對辦公室業務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

  “王蕾不僅能幹事,還是物資供應部、辦公室業務的‘多面手’。”説到她,十七冶陜西分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楊丹不由得豎起了大拇指。

  王蕾用很短的時間,便對辦公室各項業務駕輕就熟,辦公室、物資供應部各項業務在她的努力下處理得井井有條。因工作方面的突出表現,年紀輕輕的她受到陜西分公司、項目經理部的一致好評。

  項目一線無小事  用心用情辦實事

(明天發,待改)中國十七冶集體陜西分公司:用心用情辦實事 項目一線綻芳華_fororder_圖片2

新陸新居安置房建設項目建設中 供圖 中國十七冶集團陜西分公司

  “王蕾,我們辦公室空調結冰了,你看下這咋處理?”“王蕾,物供材料那個招採流程現在走到哪了?”像這樣的電話,王蕾不知道每天要處理多少,在別人眼裏這些瑣碎繁雜的問題,她都一一耐心解答,每次挂完電話,她都會根據大家的要求,去一件件落實辦理

  辦公室作為項目上“最接地氣”的一個部門,同時也是日常工作事項最多的一個部門,它關乎著項目上所有人的衣、食、住、用、行,需要對每位同事從工作狀態、個人、家庭、身體健康等方面有全面的了解,幹的都是與人打交道的事,考驗一個人的細心、耐心。面對這些龐雜的工作,她是當之無愧的項目部“大管家”,不論是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中,王蕾始終能站在大家的角度去想問題、解決問題。

  黨史學習顯實效  民生實事顯擔當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作為入黨發展對象的王蕾在項目黨支部的帶領下,堅持以一名共産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各類理論學習活動,並將學習成果和感悟紮實付諸實踐,將她的熱情、智慧和心血奉獻于項目建設一線。

  面對西安國際港務區的重大民生工程、計劃安置1400戶村民的安居工程,她和項目部所有十七冶人都深知,高效完成項目建設是為群眾辦的“頭等”實事。3月15日,項目完成CFG樁基施工澆築;3月25日,項目完成首塊墊層澆築;4月14日,項目完成首塊筏板基礎澆築;5月9日,該項目衝出正負零……

(明天發,待改)中國十七冶集體陜西分公司:用心用情辦實事 項目一線綻芳華_fororder_圖片3

新陸新居安置房建設項目亮化效果圖 供圖 中國十七冶集團陜西分公司

  在保證安全、品質的前提下,項目部全員持續攻堅克難,全力搶抓工程進度,率先完成了多個重要節點任務。

  正是無數如王蕾一般的十七冶人,在建設優質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中做好一件件小事、辦好一件件實事,以實際行動服務基層群眾,打造了一件又一件“精品”,彰顯了高技術高品質的“十七冶擔當”。(文 寧浩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