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7天 西安經開區為西安北站“保駕護航”
2021-10-09 17:1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在國慶假期期間,西安經開區狠抓安全服務等工作,高品質完成西安北站各項綜合保障任務,共迎接240余萬人次。

國慶7天 西安經開區為西安北站“保駕護航”_fororder_圖片10

  國慶期間,西安北站人流量劇增 供圖 西安經開區管委會

  據了解,9月30日至10月7日,西安北站開行列車4267列,發送旅客122萬人次,到達旅客119萬人次,客流總量達到241.6萬人次,日均客流30萬人次,客流總量比2020年同比增長3.5%;地鐵2號線、4號線、14號線累計發送旅客90萬人,到達旅客82萬人,客流總量172萬人。

  為高品質完成西安北站各項綜合保障任務,西安經開區實行“全員上崗值守,全天應急響應,全域聯勤聯動”工作機制,確保國慶期間西安北站平穩安全有序運行。

  嚴密防控守底線

  西安經開區科學設置轉運區域,落實排查、轉運、隔離等分類處置措施,夯實各環節人員責任,落實進出站旅客體溫檢測,做好旅客佩戴口罩提醒及保持“文明一米”間隔,同時加強公共區域消殺頻次,定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從細從嚴從實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要求,確保形成有效工作閉環。

  西安經開區投入站區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共計360名,累計排查重點地區乘客266人,點對點移交西安各區縣145人,點對點移交陜西其他地市40人,轉乘離省41人;管控境外來返西安元素248人,其中精準管控248人,區縣接觸隔離專班送離115人;共計核酸檢測198308人。

  全域值守保平安

國慶7天 西安經開區為西安北站“保駕護航”_fororder_圖片11

  西安經開區組織各駐站單位工作人員在西安北站進行應急演練 供圖 西安經開區管委會

  西安經開區組織鐵路、公安、特警、交警、武警、運政、城投、安保等各駐站單位330余人,開展大客流疏散、緊急拉動、暴恐處突、消防安全、交通組織等應急演練7次,不斷提升應急突發情況處置組織指揮、協調響應、物資保障、技術支撐等方面能力和水準。根據駐站單位各自管轄範圍,西安經開區共在南北廣場及站房內設置16處執勤崗,共部署警(兵)力260余人,確保北客站地區安全有序,為群眾出行平安暢通提供可靠保障。

  一流服務樹形象

  在現有5處旅客服務中心的基礎上,西安經開區在西安北站南北廣場進出站口等人流量較大區域增設6處經開區志願者服務點,為進出站旅客提供列車信息問詢、進出站導引、西安旅遊推介、失物招領、行李寄存、旅客疏散等綜合性旅客服務工作。

  西安經開區先後開通綠色通道290余次,開展老弱病殘等特殊旅客進站送站接站服務200余次,共計4900余人,為旅客發放手繪經開地圖2700余張,為旅客提供手機客戶端訂退票、行李寄存、移動設備充電、道路指引、失物招領、尋人啟事、母嬰等各類服務980余次,服務3700余人。服務人員以“細緻、精緻、極致”為工作要求,以老婦幼和病殘群體為重點,以旅客需求為導向,提高服務標準,創新服務方式,將北客站打造成旅客疲乏旅途的“避風港”。

  交通秩序大提升

  國慶期間,西安經開區為出行困難的旅客開啟綠色通道,幫助老弱病殘人士乘坐計程車,客流高峰時段,耐心做好旅客疏導工作,為旅客提供優良的出行環境,共計疏散旅客228000余人次,疏散晚點旅客17300余人次,協調調度計程車14000輛,公交應急車25輛,解答旅客提問670余次,開啟綠色通道43次,幫助老弱病殘35次。

國慶7天 西安經開區為西安北站“保駕護航”_fororder_圖片12

  西安經開區交警在夜間指揮交通 供圖 西安經開區

  工作人員全天候24小時在西安北、未央南兩個高速路口對冷鏈車輛、司機進行防疫檢查,做到“逢車逢人必檢”,力保檢查“不漏一車、不漏一人”。此外,為全力做好防疫轉運車輛的現場管控,西安經開區嚴格劃分執行防疫轉運車輛和其他車輛的停放區域,專道專用,避免交叉。

  綜合治理顯成效

  西安經開區聯合公安、交警、武警、運政、城管等部門對西安北站及周邊地區出現的非法營運、黑車黑托、佔道經營、違規停放等違法行為開展高頻次聯合整治,對站區及周邊出現的違法犯罪行為採取高壓態勢,重拳打擊各類違法犯罪人員,為廣大旅客營造一個安全舒適、方便快捷、溫暖怡心的出行環境。

  據了解,西安經開區組織開展大清掃大擦洗活動12次,累計出動保潔人員約240人次,整治衛生死角6處,清運垃圾約20噸;開展聯合巡查47次,累計出動執法人員180人次,執法車輛28輛81批次,查處賓館托、黑車托等違法人員72人,違規載客車輛540余輛,查處交通違法車輛2100余輛,驅離亂停亂放車輛34800余輛,先後疏導進出站計程車46800余輛,網約車22820余輛,社會車輛178900余輛,出動應急公交車55輛。(文 李家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