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總決賽新聞發佈會在陜西合陽召開
2021-10-14 16:49: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14日上午,第六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總決賽新聞發佈會在渭南市合陽縣融媒體中心召開。合陽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小鴿致歡迎詞,合陽縣人民政府副縣長井趙斌介紹大賽籌備情況,合陽縣文化和旅遊局局長肖鵬現場回答了記者提問。

第六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現場總決賽和頒獎典禮將於29日至31日在渭南市合陽縣舉辦_fororder_WechatIMG33

發佈會現場

  第六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現場總決賽和頒獎典禮將於10月29日至31日在陜西省渭南市合陽縣舉辦。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已成功舉辦五屆,覆蓋海內外30多個國家的270多個城市,受到海內外書畫愛好者的廣泛讚譽。

  第六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自2021年6月1日啟動網絡徵集以來,共收到來自全球華人少年的232498幅電子作品,經三輪專家評審,將有200名書法類、繪畫類書畫明日之星齊聚陜西省渭南市合陽縣,角逐本年度書畫新星。

第六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現場總決賽和頒獎典禮將於29日至31日在渭南市合陽縣舉辦_fororder_WechatIMG34

啟動儀式現場

  合陽古稱“有莘國”,是中華民族和黃河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歷史悠久,文化鬱盛,是中國詩經之鄉、中國廚祖之鄉、中國民間文化之鄉、中國紅提之鄉,還是國家衛生縣城、國家園林縣城、中國生態魅力縣、全國美麗鄉村建設先進縣、陜西省省級文明縣城、陜西省省級環保模範城市、陜西省教育強縣。中國第一部詩歌總集《詩經》的開篇之作《關雎》就出自合陽,合陽被譽為中國愛情詩之源。中國廚師之祖、商代名相伊尹是合陽人,他所創立的“五味調和論”“火候論”影響深遠;書法史上頗負盛名的LiSu 精品《曹全碑》也出自合陽。戰國魏長城、金代千佛洞、明代玄武青石殿等歷史遺跡古韻猶存,提線木偶戲、東雷上鑼鼓、跳戲、面花、紙塑窗花等民間藝術璀璨奪目,先後列入國家和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

  近年來,合陽縣一直十分重視培養學生的藝術才能,對於舉辦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各學校給予了積極響應,學生參與熱情空前高漲。在第四、第五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上,合陽縣累計29000余名學生報名參加,報送作品近3萬幅。合陽縣教育局連續兩屆榮獲“優秀組織獎”稱號,合陽縣榮獲“書畫傳播之城”稱號,合陽書畫教育研究會榮獲“優秀組織獎”稱號,城關中學學生許天雨兩次榮獲“書法明日之星”稱號,第三初級中學學生周子悅榮獲“繪畫明日之星”稱號。本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合陽報名人數34492人,再創新高。

  第六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賽的主題是“少年強 中國強”,旨在充分展示全球華人少年特別是陜西青少年傳承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風采,使他們通過寫好中國字,達到做好中國人的目的。大賽在合陽進行,也給了合陽一個展示良好形象的機會。為弘揚和傳承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唱響“伊尹故里 詩經合陽”的文化品牌,合陽縣充分借鑒外地成功經驗,巧用善辦,做了大量的籌備工作,努力當好東道主,辦出新意、辦出特色、辦出水準,通過有效的組織管理、熱情的接待服務、優美的市容環境,展示合陽新形象。(供稿 文/圖 合陽縣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