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30個科室門診開始接診 需提前預約
2021-12-28 13:30:46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交大一附院30個科室門診開始接診 需提前預約 時間為8:00-11:00 14:00-17:00

  本報訊(記者 張黎娜 王超)為滿足市民就診需求,在嚴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前提下,27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將低流量開啟非急診患者全預約線下開診模式。首診日,醫院心血管、消化、肝膽、普通外等30個科室門診醫生開始接診。

  需要提醒廣大患者的是,目前醫院實行低流量開診模式分時段預約,患者按照預約時間抵達醫院後出示預約碼、行程碼、一碼通綠碼、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方可入院。

  “您好,請掃行程碼、健康碼、出示核酸報告”“大家保持一米間距”……27日早上8點,西安交大一附院門口等待就診的患者開始排隊進行入院前的第一關——預檢分診檢查。在醫院大門的1號預檢分診處,工作人員對患者所持預約成功憑證、健康碼綠碼、行程碼以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逐一查看無誤後,方能進入。

  記者看到,醫院內秩序井然,門診大廳內各窗口前,患者均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線距離,排隊等待。為避免人員聚集,降低院內交叉感染風險,醫院目前實行低流量開診,且患者實名制分時段預約就診,首診當日醫院內就診人數不是很多。門診診室均實行“一室一醫一患”,進入診室前,患者需配合醫生做流調篩查,未叫到號的患者在診室外隔位就座等候就診。

  西安交大一附院門診部主任王瑞君表示,目前醫院開啟低流量全預約模式,現有30個科室提供診療服務。醫院急診科、兒科急診、發熱門診24小時開放。普通門診如産科、新生兒科、心血管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胸外科、心血管外科、骨科、神經外科等科室開診時間為上午8:00-11:00,下午14:00-17:00,其餘科室以及所有經口內鏡的診療工作暫緩開診,患者可通過智慧好醫院App線上問診諮詢。

  醫院入口是院內防控的前沿“陣地”,須嚴格進行預檢分診。目前西安交大一附院除了1號預檢分診處,還設置了2號預檢分診處,該通道為預約成功無智慧設備的老年人、陪護者及特殊人群等提供服務。患者要主動報備活動軌跡,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新冠肺炎相關流行病學史詢問、查驗、體溫檢測等,簽署法律責任告知書後可入院就診。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存在這些情況的患者需要從3號預檢分診處進入:發病前14天內有病例報告社區的旅行史或居住史;發病前14天內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患者或無症狀感染者有接觸史;發病前14天內曾接觸過來自有病例報告社區的發熱或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聚集性發病(2周內在小範圍如家庭、辦公室、學校、班級等場所,出現2例及以上發熱和/或呼吸道症狀的病例);以發熱(體溫大於37.2℃)、幹咳、乏力為主要表現症狀;以嗅覺、味覺減退或喪失等為首發症狀,少數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健康碼、行程碼為黃碼或紅碼。

  醫院特別提醒廣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首選線下就醫。前往醫院時加強個人防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積極配合醫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