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指定9家市屬三級醫院對口支援高新區9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鎮衛生院)
2022-01-13 17:3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1月13日,西安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55場),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丁力介紹疫情防控相關情況。

西安指定9家市屬三級醫院對口支援高新區9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鎮衛生院)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13172900

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丁力介紹相關情況 攝影 屈紅偉

  2022年1月12日0時—24時,西安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例,在隔離管控中發現4例、在重點人群例行篩查發現2例。2021年12月9日0時—2022年1月12日24時,西安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031例。截至1月12日24時,西安市已累計治愈676人,現有1355例確診病例正接受隔離治療。

  根據分區分級防控的工作要求和省市專家綜合評估,經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自2022年1月13日起,將新城區韓森寨街道、新城區太華路街道、未央區譚家街道、碑林區文藝路街道、碑林區張家村街道、浐灞生態區長樂坡社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3個、中風險地區31個,全市其他區域為低風險地區。

  1月13日上午,西安市衛生健康委發佈對西安高新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作出停業整頓等處理決定。丁力就西安市確保高新區市民群眾就醫問題進行了介紹。據介紹,西安市制定了《高新區兩所醫院停診期間保障群眾正常就醫工作方案》,西安高新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停診後,由兩所醫院妥善做好在院患者解釋工作,對於符合出院標準的患者辦理出院,對於急危重症患者可適當延緩出院,確需繼續長期住院治療的,在保證患者安全的前提下,轉往其他醫院繼續治療;指定市屬三級醫院9家,對口支援高新區9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鎮衛生院),簽訂對口支援協議,下派內科、外科、婦産科醫務人員駐點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坐診。其中,由西安市第三醫院對口支援丈八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西安市第一醫院對口支援楓林綠洲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西安市第九醫院對口支援魚化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西安市中心醫院對口支援藍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西安市第五醫院對口支援細柳中心衛生院、西安市紅會醫院對口支援興隆街道衛生院、西安市人民醫院(市第四醫院)對口支援草堂中心衛生院、西安航天總醫院對口支援集賢中心衛生院、西安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附屬醫院對口支援秦渡中心衛生院。

  此外,由西安市兒童醫院、西安市中醫醫院向丈八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楓林綠洲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魚化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藍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派出中醫醫師和兒科醫師,確保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能順利開展基本診療工作;高新區為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配備必要的檢查、檢驗設備,保障患者的基本醫療必需的檢查和檢驗項目;對口支援醫院與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鎮衛生院)建立上下轉診關係,對超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診療能力的轉往支援醫院進一步診治,支援醫院採取預約門診、綠色通道或預留床位等方式做好支持。

  此外,由西安急救中心在西安高新區安排10個急救車組,每個急救車組配急救車1台、醫生、護士各1人,負責西安高新區急危重患者的急救工作。其中,在丈八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楓林綠洲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各設立2個急救車組,共4個急救車組,保障丈八街道;在魚化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立1個急救車組,保障魚化街道;在細柳中心衛生院、藍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立2個急救車組,保障細柳、靈沼街道;在興隆街道衛生院設立1個急救車組,保障興隆街道、東大街道、五星街道;在草堂中心衛生院設立1個急救車組,保障草堂街道、秦渡街道、龐光街道;在集賢中心衛生院設立1個急救車組,保障集賢街道、九峰街道。

  同時,西安市對長期固定在西安高新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就診的嬰幼兒、孕産婦、血液透析、腫瘤等特殊患者做好解釋工作,合理分流至其他醫院就診。其中,西安市人民醫院(市第四醫院)、西北婦女兒童醫院、陜西省人民醫院、兵器工業五二一醫院、西安交大一附院等醫院保障高新區孕産婦;西安市兒童醫院、西北婦女兒童醫院、陜西省人民醫院等醫院保障高新區嬰幼兒就醫;西安交大一附院、陜西省人民醫院、西安醫學院一附院、西安市第九醫院、西電醫院、西安航天總醫院、鳳城醫院等醫院全力保障高新區血液透析患者;陜西省腫瘤醫院、陜西省人民醫院、西安交大一附院保障高新區腫瘤患者。

  西安市就近確定西安醫學院一附院作為高新區群眾就醫的三級甲等綜合保障醫院,西安醫學院集中其所有附屬醫院的優質專科醫療資源,向高新區就醫群眾開通就醫便捷通道。同時,由陜西省人民醫院、陜西省腫瘤醫院、西北婦女兒童醫院、西安市兒童醫院、陜西省中醫醫院、西京醫院、唐都醫院、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交大二附院等三甲醫院向西安醫學院一附院提供專家團隊、多學科會診和技術支持,全面加強醫院技術力量,做好就診群眾醫療服務。

  西安高新區各街道(鎮)、社區(村)將積極摸底,及時掌握了解就醫需求,做好宣傳指引工作,保障所有患者能夠順利就醫;積極動員志願者、愛心車隊轉運封控區、管控區非急危重症群眾“點對點”到醫院就醫;各醫療機構進一步優化診療流程,統籌協調安排病區床位,確保患者能夠送得進醫院。(文 馬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