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300公里 來自山東的20余噸愛心物資抵達西安
2022-01-14 18:10: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月12日下午,由山東兩家愛心企業捐助的20余噸蘿蔔和近3000箱泡菜,順利運抵西安。這批愛心物資跨越了三省兩地1300公里,目前已經全部定向捐贈給了西安郵電大學師生和滯留在西安的農民工朋友。

  據了解,本次捐贈活動由山東媒體發起,青島萊西兩家愛心企業積極響應,陜西本地媒體和基金會通力配合對接。其中,青島昕鳳鳴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捐贈了20余噸的出口級蘿蔔,青島鴻海潤興食品有限公司捐贈了近3000箱出口泡菜。總價值超過100萬的物資由青島萊西的大貨車司機,同時也是當地一名社工的王曉東負責駕車運輸。兩位山東企業家和一位司機愛心傳遞,將平凡人的溫暖從山東帶到了陜西。

  青島昕鳳鳴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經理孫文娟表示,她此前在西安上了4年大學,對西安很有感情。最近看到西安遇到了疫情,她本人心裏非常著急,也很牽掛。於是就跟自己的愛人商量,要把他們公司本來要用以出口的20多噸優質蘿蔔,全部捐給西安。

  孫文娟説,她自己已經有13年沒回西安了,她最想回到自己的母校去看看,所有西安的美食,都想再吃一遍。

  捐助了近3000箱泡菜的企業是青島鴻海潤興食品有限公司。該公司總經理劉書海説,西安疫情暴發以後,他們一直很關注,也想盡一份微薄之力。他們這批泡菜本來是要出口韓國的,價值在40萬元左右。公司全體職工加班加點大概一週左右,將全部泡菜裝進了禮盒裏,隨車運往西安。

  劉書海表示:“我們希望能與西安的同胞們共同渡過難關!”

  相對於這兩家企業的無私奉獻精神和高度社會責任感,負責本次物資運輸的司機王曉東則更像是一名“勇者”。他説:“我是1月11日晚上7點從山東萊西出發的,全程18個小時,長途開車雖然很辛苦,但我只想著儘快把物資送到西安人的手裏。”

  王曉東直言,這趟運輸他是虧錢的,路上給車加油的費用全都是他自己掏的,但是一想到自己做了件比掙錢更有意義的事,心中還是非常自豪。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作為負責此次物資接收和分配的陜西省聯眾慈善救助基金會,為該批愛心物資的運輸提供了通行手續、對口交接等各項便利條件。該基金會執行會長劉精幹表示,自西安疫情暴發以來,陜西省聯眾慈善救助基金會已經陸續收到來自山東及其他各兄弟省市的捐款、各類愛心物資等價值總計超過500萬元,有力地服務和保障了西安的疫情防控工作。(文 肖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