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各大火車站最新出行防疫政策看這裡
2022-07-01 10:45:33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近期,全國各地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好轉,國務院修訂下發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對隔離期限和方式等進行了調整,陜西各大火車站最新出行防疫政策也有變化。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各站出行政策隨時變更,請以當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為準,出行前及時了解出發地和目的地以及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

  西安火車站

  進站:離市憑陜西一碼通綠碼正常出行,進疆列車需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出站:1.省內(行程卡只有省內)到達的旅客直接出站,其他到站旅客均需現場加做一次核酸。

  2.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區縣(直轄市的鄉鎮或街道)來返人員,居家隔離7天。

  3.發生疫情但未劃定風險地區的區縣來返人員不管控,自由通行。

  4.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除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區縣)來返人員,實施3天2檢(3日內進行2次核酸檢測,間隔在24小時以上)。

  5.未發生疫情省份的來返人員實施落地檢測1次核酸後自由通行。

  6.省內人員跨市流動時,無需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7.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的來陜返陜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錫林郭勒盟(除二連浩特市外)來陜返陜人員,3天2檢。

  8.對上海市(除中高風險地區以外)來返人員,實施中高風險地區所在鄉鎮或街道居家隔離7天;上海其他地方3天2檢,不隔離、不管控。

  9.除以上第2、3、4、5、6、7、8項所列情況的旅客到站後,測溫、查驗陜西一碼通、行程碼、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正常後,可正常出站。

  寶雞站

  進站:全部需測量體溫,掃碼並查驗陜西一碼通場所碼。

  出站:省內直接出站放行。

  省外來人:測量體溫,查驗陜西一碼通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記信息後分類處置;中高風險地區來人:“點對點”閉環轉運,執行落地7+7(集中,居家)隔離,落實“3天2檢”;低風險地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落地核酸檢測一次後放行。

  渭南站

  進站:測溫、查驗陜西一碼通、行程碼。進京旅客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北京健康寶為綠碼,方可進站乘車。進疆旅客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進站乘車。

  出站:1.對所有省外來渭返渭人員落實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通信大數據行程卡、“陜西一碼通”健康碼、場所碼等措施,落地後進行一次核酸採樣,嚴格執行“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措施。

  2.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旗,直轄市的鄉鎮或街道)來渭返渭人員,在入渭第一關口進行“點對點”閉環轉運至目的地。對中高風險地區來渭返渭人員,落實“7+7”管控措施;對中高風險區所在區縣(直轄市的鄉鎮或街道)的來渭返渭人員,落實7天居家醫學觀察;期間開展3次核酸檢測(第1、3、7)。

  3.對有疫情省份除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以外的來渭返渭人員,全部落實“3天2檢”措施,實行“灰碼”管理。

  4.省內無中高風險地區且7天內無社會面本土疫情的縣(市、區)人員,在省內跨市流動時,無需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但應提醒其落實目的地常態化核酸檢測要求。

  漢中站

  進站:測溫,掃場所碼。

  出站:1.對所有省外來漢返漢人員,在入漢第一關口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掃場所碼(陜西一碼通),並落地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分類落實管控;對省內無中高風險地區且7天內無社會面本土疫情的縣(市、區)人員,在跨市(縣)流動時,查驗大數據行程卡,掃健康服務點場所碼(陜西一碼通)。

  2.對有疫情省份除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以外的來漢返漢人員,全部落實“3天2檢”措施,實行“灰碼”管理。對有疫情省份來漢返漢人員,需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區(村)或住宿場地報備,在陜西一碼通提前完成信息預填報登記。

  3.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直轄市的鄉鎮或街道)來漢返漢人員,點對點閉環轉運,落實7天居家醫學觀察,期間開展3次核酸檢測。

  4.對中高風險地區來漢返漢人員,“點對點”閉環轉運,落實“7+7”管控措施,開展4次核酸檢測。

  安康站

  進站:查驗陜西一碼通。

  出站:對省內人員查驗行程碼和健康碼;對省外人員嚴格查驗行程碼和健康碼,入境安康第一落地點進行核酸檢測。

  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安返安人員執行“點對點”轉運、14天集中隔離觀察。

  榆林站

  進站:1.查驗健康碼、行程碼。

  2.綠碼通行,黃碼、紅碼報地方處置。

  出站:1.對所有省外來陜返陜人員落實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通信大數據行程卡、陜西一碼通健康碼、場所碼等措施,落地後進行一次核酸採樣。

  2.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旗,直轄市的鄉鎮或街道)來陜返陜人員,在入陜第一關口進行“點對點”閉環轉運至目的地。對中高風險地區來陜返陜人員,落實“7+7”管控措施,對中高風險區所在區縣(直轄市的鄉鎮或街道)的來陜返陜人員,落實7天居家醫學觀察;期間開展3次核酸檢測。

  3.對有疫情省份除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以外的來陜返陜人員,全部落實“3天2檢”措施,實行“灰碼”管理。(三秦都市報記者 張毅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