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強強聯手!阿加西將在法網期間指導德約科維奇
2017-05-22 15:11:27  |  來源:新華社  |  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新華社巴黎5月21日電(記者蘇斌)21日的意大利網球公開賽決賽不敵德國小將亞·茲維列夫後,男單現世界第二、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透露,美國網壇巨星阿加西將在法網期間擔任自己的教練,同時表示兩人並未涉及長期合作關係。

  當日德約科維奇在決賽中以4:6、3:6負於20歲的亞·茲維列夫。賽後德約科維奇説:“過去幾週時間我與阿加西保持著電話聯繫,我們決定在巴黎碰面,到時我們再看看未來能做些什麼。對於這次合作,我們都非常興奮。”

  他同時補充道:“我們沒有承諾長期合作關係。這一次我們就是在巴黎嘗試著相互加深一些了解。”

  身為法網衛冕冠軍的德約科維奇將於下週末重返巴黎,他于本月早些時候經歷了教練團隊的變動,與其長期合作的教練瓦伊達離開,此外德約科維奇還在去年底與六次大滿貫得主貝克爾分道揚鑣。

  對於德約科維奇此番與阿加西強強聯手的決定,曾指導德約科維奇三年時間的貝克爾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支持。他在推特上寫道:“將阿加西納入團隊,德約科維奇做出了很好的決定!希望他們未來好運!”

  德約科維奇自進入紅土賽季後表現有所起伏,先在上周的馬德里公開賽半決賽中不敵“紅土之王”納達爾,此番又在意大利公開賽決賽中負於亞·茲維列夫。踏上法網衛冕征程前找到阿加西擔任教練,德約科維奇希望這位八次大滿貫賽事冠軍得主能對自己狀態的調整有所幫助。

  不過德約科維奇也表示,阿加西並非整個法網期間都會在場,而是出現在某些特定時間,屆時雙方將探討之間合作的未來發展。

  “我對阿加西充滿敬意,不僅是他作為一名球員的時候,還有他的人格魅力,”德約科維奇説,“我正經歷的事情,他都經歷過。賽場上他能很好地閱讀比賽,我很享受與他的每次對話。他還是一個很謙遜的人,無論場上還是場下,他都能對我起到幫助。”

  阿加西曾在1999年奪得法網冠軍,自2006年退役以來,他離開網球運動已有一段時間,這次是德約科維奇説服了他重歸網壇。

  “他在網球賽場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是網球運動的傳奇人物,為這項運動貼上了自己的標簽。”對即將合作的教練,德約科維奇評價道。

  “他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他確實離開這項運動有十多年時間,但與他對話時,會發現其實他一直通過電視密切關注著比賽,尤其是特別重要的比賽。”

  “邁出這一步展開闔作,決定權掌握在他手裏。如今他接受與我的合作,對此我十分感激,也非常開心。”德約科維奇説。

  2017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正賽將於5月28日至6月11日進行,資格賽將於5月22日拉開戰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