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林丹:爭取奧運資格沒有捷徑可走
新華網  2019-09-18 09:17:09

  新華社常州9月17日電(記者王恒志 盧星吉)將近11歲的年齡差距仿佛一道鴻溝,將滿36歲的林丹面對剛剛25歲的桃田賢鬥輸得毫無脾氣。

  在17日進行的2019威克多·中國羽毛球公開賽男單首輪較量中,這場“新老王者”之戰呈現一邊倒的局面,最終桃田賢鬥2:0擊敗林丹。賽後談及明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問題,林丹説:“我覺得沒有什麼捷徑可以去走,就是看誰能把名次打在前面,這是最有效也是唯一的辦法。”

  雖然是“新老王者”的對決,也是當日觀眾最感興趣的比賽,但這場比賽在賽前就被認為沒有太大懸念,林丹已經將滿36歲,不再是那個打遍天下無敵手的“超級丹”,而桃田賢鬥過去一年多來已顯露王者之相,被認為是世界羽壇男單新的領軍人物。

  比賽過程波瀾不驚,兩個21:14,桃田賢鬥輕鬆贏下了比賽。賽後林丹在接受採訪時説:“我覺得其實這場球自己準備得還是挺充分、挺多的,但是打的過程我覺得表現不是那麼理想,所以我覺得還需要和教練通過看一些錄影,在某些環節上面再去摳細一點。”他同時稱,自己覺得第二局前面打得還可以,但相持的時候沒有對方那麼耐心,而且和之前一樣,自己精力稍微下降一點,就會有一些無謂的球比較容易送分,如果在這個環節上能夠摳得再細一點,做得更好一點,自己覺得可能結果會不一樣。

  目前林丹的世界排名是第19位,奧運積分排名僅為21位。要想打進2020年東京奧運會,林丹還要付出更多努力,但世界排名偏低的現實往往令他早早遇到強手,“搶分”難度之大可想而知。

  林丹談及奧運積分前景時很堅定地説:“我覺得現在沒有説哪一個賽事是可以選擇性地去參加的。其實現在很簡單,就看誰積分在前面,但是如果你有些比賽選擇性地不去打,只是打一些小級別比賽,我覺得也不是唯一的辦法。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當困難和一些比較苛刻的條件擺在面前,你只能想辦法去克服。我就把自己的位置擺得相對低一點,儘量把自己的狀態調動起來,表現得更好一些。”

編輯:張津銘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