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網納達爾首秀救賽點演逆轉 迪米次輪戰波特羅
2017-10-04 16:48:34  |  來源:網易體育  |  編輯:劉欣

納達爾_fororder_VCG111129003261

  10月3日,中網繼續男單首輪爭奪,世界第一納達爾首秀歷經三盤苦戰,奮勇化解賽點後以4-6,6-7(6),7-5的比分逆轉擊敗法國選手普伊,磕磕絆絆晉級次輪。賽會3號種子迪米特洛夫和持外卡參賽的前美網冠軍德爾波特羅分別戰勝各自對手,順利會師。

  世界第一納達爾中網首秀對陣實力不俗的法國選手普伊,後者在去年美網還曾擊敗納達爾。頭號種子開場打得不太順利,普伊早早破發,一度在首盤建立起4-2的優勢。納達爾一路苦苦追趕,第9局西班牙天王奮勇化解盤點,避免再次被破,他有驚無險的保發,卻也無法阻止普伊拿下接下來的發球勝盤局。

  比賽進入到第2盤,納達爾自始至終保持注意力集中,然而頭號種子難以給普伊發球局製造實質性的威脅。雙方各自保發,比分交替上升,最後一路僵持到搶七。普伊搶七伊始就確立領先地位,納達爾則後來居上。西班牙天王化解賽點後反超比分,8-6搶七險勝。

  決勝盤裏雙方重回拉鋸戰模式,兩人互相保發直至第10局,雙方戰至5-5。第11局納達爾終於首次在比賽裏兌現破發,頭號種子6-5領先進入發球勝賽局。他沒有給普伊反擊機會,頭號種子再下一局,有驚無險逆轉勝出。

  賽會3號種子迪米特洛夫首輪戰滿三盤,用時1小時54分鐘才以6-1,3-6,6-3的比分淘汰波黑好手祖姆赫。迪米特洛夫克服次盤狀態起伏的不利局勢,扼殺聖彼得堡賽冠軍祖姆赫的反擊。迪米目前在通向倫敦年終總決賽的冠軍排名中位列第6位,本賽季他有望首次入圍。

  迪米與首次參賽的阿根廷名將德爾波特羅會師次輪。持外卡出戰的前美網冠軍德爾波特羅歷經兩盤激戰,用7-6(4),6-4的比分戰勝烏拉圭的奎瓦斯,這場比賽是雙方自2011年葡萄牙埃斯托裏爾紅土賽之後的首次交手。

  其他結束的比賽中,澳洲新秀克耶高斯轟出12個ace球,僅用時56分鐘就以6-1,6-2的比分橫掃格魯吉亞的巴西拉什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