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歐冠綜合:創造歷史!歐冠八強迎來兩支“新軍”
新華社  2020-03-11 10:23:44

  新華社巴黎3月10日電(記者 肖亞卓)這是一個創造歐冠歷史的夜晚!德甲萊比錫隊,建隊才剛剛超過10年就歷史性地打進了歐冠八強,他們在10日晚的八分之一決賽中主場以3:0完勝上賽季歐冠亞軍托特納姆熱刺隊,總比分4:0晉級。

  而在另一片場地上,意甲的亞特蘭大也在書寫歷史——建隊113年以來首次參加歐冠聯賽,他們在一場沒有觀眾的進球大戰中,以4:3戰勝西甲勁敵巴倫西亞隊,以總比分8:4獲得一個八強席位。

  同一個夜晚,歐冠八強迎來了兩支“新軍”。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巴倫西亞主場與亞特蘭大的比賽空場舉行。首回合比賽中,“蝙蝠軍團”1:4告負,本場比賽想要翻盤,可謂難度頗大。而僅僅踢了半場比賽後,這樣的希望變得更加渺茫。迪亞卡兩送點球,伊利契奇兩度命中,儘管加梅羅為巴倫西亞扳回一球,但此時的總比分已經變成2:6,加上客場進球數少於對手,巴倫西亞若想翻盤,下半場至少要打進5球。

  加梅羅和費蘭-托雷斯在第51和第67分鐘的兩粒進球一度讓巴倫西亞看到了一絲希望。但隨後,伊利契奇再次讓這樣的希望化成泡影。第71分鐘,伊利契奇突入禁區後左腳低射洞穿對手大門,完成“帽子戲法”的同時將比分改寫為3:3平。第82分鐘,又是伊利契奇,他在禁區內右側接到隊友的傳中後,冷靜推射,皮球直挂球門左上角令巴倫西亞守門員西萊森措手不及。憑藉這粒進球,伊利契奇也成為歐冠歷史上第一個在淘汰賽階段,客場完成“大四喜”的球員。終場比分定格為4:3,亞特蘭大以兩回合總比分8:4晉級八強。

  另一場比賽中,穆裏尼奧率領首回合0:1落敗的熱刺隊客場挑戰萊比錫隊。

  在所有打進16強的球隊中,萊比錫隊是最年輕的一支隊伍,創立於2009年的他們10年前還在德國第五級別聯賽中征戰,此後該隊一步一個腳印——2013年升入丙級聯賽,2014年再進一步來到德乙,2016年成功進軍德甲,2017年首次參加歐冠,直到本賽季第一次打進歐冠淘汰賽。

  反觀熱刺隊,儘管身為上賽季亞軍,但本場比賽他們實際上是以殘陣出戰,包括孫興民、凱恩以及西索科等多名主力均因傷缺陣,球隊實力受到嚴重削弱。場面上,熱刺隊也幾乎完全處於下風,射門數以及射正球門數上都遠遠落後於對手。

  最終,憑藉薩比策在上半場的獨中兩元以及下半場福斯貝裏的進球,萊比錫隊以3:0的比分戰勝對手,總比分4:0晉級。

  11日,歐冠八分之一決賽次回合將繼續進行,首回合客場0:1輸球的利物浦將回到安菲爾德迎戰馬德里競技,巴黎聖日爾曼將在主場與多特蒙德進行較量,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本場比賽也將空場舉行。

編輯:王悅陽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