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中歐班列長安號助力十四運場館建設
2020-11-10 14:18: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11月9日,由第十四屆全運會組委會組織,以“辦盛會促發展 走陜西看變化”為主題的媒體採訪活動在西安奧體中心拉開帷幕。本次媒體採訪活動匯集了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體育頻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中國體育報等媒體,以及陜西省內多家媒體共同參與。

  活動首日,採訪團記者來到了第十四屆全運會主場館群西安奧體中心,該場館群包括了“一場兩館”,即設有6萬個座位的體育場、設有1.8萬個座位的體育館和設有4000個座位的游泳跳水館。作為2021年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的主場館,西安奧體中心將承擔開閉幕式等重大活動,以及體操、游泳、跳水等重要比賽項目。  

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  攝影:王悅陽

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  攝影:王悅陽

  據了解,西安奧體中心是國內首個5G技術全覆蓋的體育場館,採用了國際最先進的5G技術,設計安裝6大智慧化系統、63個子系統,建立綜合智慧指揮平臺,集體育競技、觀賽體驗、媒體轉播、全程服務、智慧安保多位一體,打造4.0版的“智慧奧體”,觀眾不僅可以體驗到最新技術帶來的沉浸式觀賽體驗,還可以提前享受未來智慧城市帶來的便利。

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內場  攝影:王悅陽

  在造型宛如西安市市花石榴花的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內,有一個世界頂級的場地設施,那就是來自意大利的橡膠跑道,鋪設該跑道的意大利盟多公司已連續服務12屆奧運會,橡膠跑道材質可最大限度提升運動員的競技水準發揮,使用壽命可達15年。

  這批預製橡膠跑道在今年3月從意大利啟程運往西安,考慮到疫情影響以及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的施工進度,由中歐班列長安號承擔運輸。這批預製橡膠跑道共8個集裝箱(40英尺),于2月下旬,陸續從意大利阿爾巴鎮啟程,通過公路運抵米蘭,再從米蘭搭乘火車運抵德國杜伊斯堡,在杜伊斯堡分4批搭乘穩定高效的中歐班列長安號歐洲回程班列抵達西安。全程運輸時間20天左右,保證了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項目按期完工。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