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啟動

發佈時間:2019-05-09 17:33:0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在太原啟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圖為“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啟動儀式現場。山西日報記者王彥軍攝

  5月8日晚,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人民日報社共同主辦,山西省委宣傳部、太原市委宣傳部、人民網承辦的“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啟動儀式在太原舉行。

  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蔡振華,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方江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廉毅敏,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高衛東,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曉波,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團中央相關負責同志出席啟動儀式,並共同點亮啟動標識。來自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吉林、湖南、山東等省市黨委宣傳部的負責同志,太原各行各業的幹部群眾代表、大中小學校學生代表共計1200多人參加。

  作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演講大賽從5月開始將持續到11月。大賽將在全國城鄉基層廣泛開展,講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普通群眾工作生活發生的巨大變化,以及立足崗位為黨的十九大確立的目標任務而奮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梁言順在講話中強調,活動要緊緊圍繞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聚焦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突出“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主題,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産黨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激勵幹部群眾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堅定“四個自信”。廉毅敏在講話中指出,“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是每一位勞動者展示奮鬥歷程的廣闊舞臺。我們將抓住這次大賽啟動儀式在太原舉辦的重要契機,深入踐行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不斷開創山西省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啟動儀式在太原市20位時代新人集體詩朗誦《我的熱愛,大聲説出來》中拉開帷幕。“時代楷模”其美多吉等8位來自各行各業的模範人物講述了和祖國共成長、在新時代奮鬥圓夢的精彩故事,贏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最後,在全場齊唱《我愛你中國》《歌唱祖國》的歌聲中,啟動儀式圓滿結束。(山西日報記者 楊彧)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