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二青會”實體火炬開始在臨汾傳遞

發佈時間:2019-05-15 16:24:4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二青會】二青會實體火炬開始在臨汾傳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_副本

  運動凝聚力量,青春放飛夢想。5月14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實體火炬傳遞臨汾市起跑儀式在堯廟廣場舉行,拉開了“二青會”火炬在臨汾的傳遞之旅。

  臨汾火炬傳遞活動時間從5月14日開始至5月22日結束,將圍繞“中國根·黃河魂”堯文化旅遊圈和黃河文化旅遊圈進行傳遞,途經該市17個縣(市、區),歷時9天。路線順序為:堯都區、襄汾→鄉寧、吉縣→大寧、永和→隰縣、蒲縣→汾西、霍州→洪洞、古縣→安澤、浮山→翼城、侯馬→曲沃。400名火炬手將點燃象徵青春、活力和夢想的二青聖火,共同倡導“點亮夢想、傳遞希望、運動快樂、奮鬥幸福”的理念。

  上午8時15分,4名護旗手高舉國旗,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走上起跑儀式主席臺,伴隨著嘹亮的國歌聲,火炬傳遞正式開始。第一棒火炬手是“2011感動中國人物”“全國孝老愛親道德模範”孟佩傑,她邁著輕盈的步伐,接過熊熊燃燒的火炬,從堯廟出發,開啟了傳遞征程。當天,堯都區的火炬傳遞共50棒,火炬手中有十九大代表、“摩托醫生”賀星龍、“送水哥”茹向輝、“紅棗書記”郭若橋、全國崗位學雷鋒“最美人物”李紅英、“全國優秀人民警察”李澤中等。

  火炬傳遞途經華門、錦悅城、高架橋、濱河東路、彩虹橋,至濱河東路向陽西路口收火,全程約6公里,歷時兩個多小時。聖火傳遞中,所有火炬手精神飽滿、步伐矯健,廣大志願者積極為火炬手提供服務,沿線群眾手持國旗和二青會會徽旗以各種方式為火炬手吶喊助陣,更有威風鑼鼓、秧歌舞蹈、中華武術等多種形式的文藝表演,展示著平陽兒女的熱情,處處洋溢著歡樂祥和的喜慶氛圍。

  臨汾因地處汾水之濱而得名,“東臨雷霍、西控河汾、南通秦蜀、北達幽并”,地理位置重要,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有“華夏第一都”之稱。臨汾非物質文化遺産種類繁多,被譽為“梅花之鄉”“剪紙之鄉”“鑼鼓之鄉”。“二青會”臨汾承擔三個項目的比賽,分別是花樣滑冰、空手道和射擊飛碟,其中,花樣滑冰已經圓滿收官。(山西日報記者 郭玉琴)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