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二青會”實體火炬開始在長治傳遞

發佈時間:2019-06-04 14:08:2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二青會】二青會實體火炬開始在長治傳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884b34b7d6f173435855858ecddd0d4_副本

六月三日,“二青會”實體火炬開始在長治市傳遞。圖為火炬手正在交棒。梁艷鋒攝

  傳遞青春之火,點燃時代激情。象徵著夢想與希望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聖火,在輾轉運城、臨汾、晉城三地後,正式來到長治。6月3日上午9時,長治市在八一廣場舉行火炬傳遞長治起跑儀式,未來7天,火炬將在長治的潞州區、潞城區、上黨區、屯留區、沁源縣、武鄉縣6個區縣進行5天的傳遞(7日、8日不進行傳遞)。

  當日一早,八一廣場上藍色會旗迎風招展,鼓樂喧天,在《歌唱祖國》嘹亮的歌聲中,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拉開序幕。在由火種點燃的聖火盆前,長治市領導將點燃的火炬交給火炬傳遞的第一棒、長治籍太極拳世界冠軍崔碧暉,在火炬護衛手的護衛下,自東向西,精神抖擻地開啟了傳遞征程。當天,潞州區的火炬傳遞共48棒,火炬手中有“匠心築夢”的大國工匠,也有支撐長治“好人城市”的全國道德模範,還有身殘志堅勇奪世界冠軍的殘疾人運動員……不論年齡,無關崗位,他們身上都體現著屬於這個時代的拼搏與風采。

  從精衛填海、女媧補天、羿射九日、愚公移山等著名神話傳説的發端,到光耀韆鞦“太行精神”的孕育,擁有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等20多個國家級榮譽稱號的長治市,經濟社會蓬勃發展,體育事業長足進步。在當天長達5公里的火炬傳遞道路兩旁,充滿激情的長治人民載歌載舞,以各種形式奉獻二青會,建功新時代。火炬的傳遞,也讓長治這座古老城市迎來了與嶄新的碰撞,熱情與激情正在化作長治打造山西重要增長極和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實現美麗幸福長治的動力和毅力。

  據悉,“二青會”長治市將承接三個項目的比賽:U16女子足球、羽毛球、3人制籃球比賽。目前各個場館的準備工作已全部按要求完成。(山西日報記者 李家鳴)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