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二青會”實體火炬“忻州之旅”圓滿收官

發佈時間:2019-07-18 11:17:3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二青會】二青會實體火炬“忻州之旅”圓滿收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00000000000000000000

圖為“二青會”實體火炬在忻府區傳遞。 山西日報記者王利強攝

  點燃激情,凝聚力量。7月17日,“二青會”實體火炬先後在“摔跤之鄉”忻府區、“藜麥之鄉”靜樂縣傳遞,圓滿結束了“二青會”實體火炬傳遞忻州之旅。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忻州市委書記李俊明宣佈火炬傳遞忻府區站起跑。

  當日上午9時,在八音、舞龍等極具當地特色的歌舞表演之後,“二青會”實體火炬忻府區站傳遞起跑儀式在北城門樓廣場開始。第一棒火炬手張晉榮高舉火炬,在護跑手的護送下,健步啟行。火炬傳遞路線經光明西街、七一路,到達體育廣場,全長2.5公里。沿途“開放山西、開心青運”“為運動加油、為山西喝彩”等口號響徹城市上空,25名火炬手步履矯健,他們的喜悅與自豪,感染著周圍的一切,激勵首善忻府的56萬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發有為、開拓創新,奮力譜寫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忻府區古有“晉北鎖鑰”“三關總要”之譽,今有“中國跤鄉”之稱。“二青會”的拳擊比賽將在忻州城區舉行。

  下午,火炬傳遞到了靜樂縣,這也是在忻州傳遞的最後一站。“二青會”實體火炬靜樂站的傳遞活動進行了現場直播,現場、網上無不歡欣鼓舞。熊熊燃燒的聖火帶著青春與夢想,在靜樂兒女心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時代印記。火炬傳遞路線全長1.9公里,從利民公園起跑,經濱河路、汾河大橋,最後在鵝珠廣場舉行收火儀式。隨著收火儀式的結束,標誌著“二青會”實體火炬傳遞在忻州傳遞圓滿收官。

  一週來,“二青會”聖火首先在黃河入晉第一縣偏關縣點燃,其後經過名峰蘆芽山,越過世界遺産地五台山和雁門關下的長城,跨過了千回百轉的滹沱河,最後在流水湯湯的汾河旁,畫上了圓滿的句號。35公里的傳遞里程,勾勒出了忻州這片紅色大地上綠染山川的壯美詩行,激發了310萬老區人民向貧困宣戰、向小康邁進的拼搏精神和必勝信念。接下來,“二青會”實體火炬將前往呂梁市。(山西日報記者 王利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