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南站東廣場正式啟用

發佈時間:2019-07-27 15:40:2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00000000000000000000_副本

7月25日,太原南站東廣場啟用。 山西日報記者 阮洋 王瑞瑞攝

  7月25日,太原南站東廣場正式啟用,9條落客通道的高架橋、2000個車位的地下停車場及新增的公交車站、長途汽車站,實現了東西廣場有效互補,公、鐵銜接更加順暢有序,旅客抵離車站更加方便快捷。

  據了解,太原南站東廣場佔地面積約15.8萬平方米,主要分為高架落客區、地下停車場、公交站場、長途汽車站以及軌道交通站。其最大的特點就是在進站口設立了高架落客區,方便了旅客進站。同時在高架進站口的南北兩側分別設置了14台自動售取票機。

  東廣場售票廳設在廣場一層東北角,可辦理買票取票改簽退票,辦理完業務後可直接搭乘旁邊的直梯或扶梯到達二層進站口。根據客流,東廣場開放10個自助驗票閘機和2個人工驗票通道,如遇到節假日或者客流高峰,將會分別開啟設有3個自助驗票閘機和2個實名驗票通道的南北應急進站口,保證旅客快速進站。

  另外,東廣場出站口設置了12台自助出站閘機和1個實名驗證通道,旅客從東出站口出站後,即可抵達地下停車場和計程車載客區,出站更加方便。東廣場的北側是公交站場,目前運行3趟公交,分別為849路、79路和807路。在東廣場的北側前方是長途汽車站,目前還沒有開通。

  在如何選擇從東廣場還是西廣場進站的問題上,太原南站客運值班站長閆毅在接受採訪時給出了建議:“購買去往北京西、石家莊方向的旅客,可以選擇從西廣場進站,這樣距離候車區域較近;如果是去往西安方向,像運城、臨汾等地的旅客,可以選擇從東廣場進入,能夠更快速地抵達相應候車區。”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太原南站東廣場和西廣場還未徹底貫通,地下通道仍在施工,出站旅客需要留心出站口,避免走錯。 (山西日報 張毅 魏穎)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